竞技风暴

占星师也救不了瓦伦西亚 弗洛雷斯噙泪离开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想做联赛领头羊,战胜赫塔费正是最好机会。

  赫塔费是弗洛雷斯的老东家,正是在赫塔费的一年,使弗洛雷斯在西甲成名,一跃进入瓦伦西亚,但现在弗洛雷斯脑子里只有赢字。弗洛雷斯曾在皇马踢球,并执教过皇马少年队。皇马背景让他被不少媒体推崇,也使他纵然被淘汰出托托杯,照样没有压力,但弗洛雷斯想用领头羊的位置给球迷信心。占星师玛丽亚赛前为弗洛雷斯打气说:“弗洛雷斯此去
赫塔费吉星高照,赫塔费赢的都是客场,主场都是平局。”

  上周六晚上的大部分时间,占星师的话像是要显灵了。前5分钟,瓦伦西亚就4次威胁对方的球门,鲁费特、维森特扯边,艾马尔分球,比利亚中路攻门,瓦伦西亚反客为主。大家都说,弗洛雷斯近来最英明的决策,是确定了艾马尔的核心地位。同时比利亚在坎帕诺的两个进球,也解决了瓦伦西亚谁是领衔

中锋的这一难题。埃杜和克鲁伊维特的伤病,居然使瓦伦西亚主力阵容不容争议地出炉。

  第29分钟,维森特精确传中,比利亚鱼跃头球破门,瓦伦西亚客场1比0领先。

  然而好景不长,此后赫塔费已渐渐进入状态,赢球后每人1200欧元的赏金,也让他们变得异常神勇。第40分钟,佩尼亚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柱,里基补射扳平,1比1。瓦伦西亚还有的是时间,假如他们还保持赢球梦想的话。但弗洛雷斯首发阵容相对保守,没能给瓦伦西亚下半场的大举进攻提供太多的可能。

  弗洛雷斯原以为,有维森特、鲁费特两位突破型边锋在场就足够了,在他们的身后,他并没安排助攻型边后卫米格尔和奥莱利奥。不幸的是,鲁费特在第35分钟就受伤下场,换上的安古洛也无法在右路打开缺口,弗洛雷斯只能干着急。

  下半场,瓦伦西亚再也看不到细腻的配合,最后弗洛雷斯索性将艾马尔换下,瓦伦西亚打起长传冲吊。

  第86分钟,争议性的一幕出现了:比利亚的进球被裁判认定为越位在先无效,1分钟后,赫塔费就利用反击攻入制胜的1球。这次判罚激怒了瓦伦西亚球员,也激怒了弗洛雷斯。他在新闻会上说:“对于裁判的错误我简直受够了,他们可以完全颠倒比赛。从事足球行业这么多年后,我开始对他们的职业道德产生怀疑。”会后,一向和媒体关系良好的弗洛雷斯一言不发,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他眼里噙着泪,低头匆匆离去,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瓦伦西亚已经10个月没有在客场获胜了。也许正是这种原因,使弗洛雷斯在赫塔费过于谨慎,中场的马切纳不是个有创造力的组织者,巴拉哈还没有达到以前的水准。在艾马尔被换下后,瓦伦西亚在比赛的后25分钟失去了传统打法。既然技术比赫塔费人高出一筹,瓦伦西亚何必跟对手硬打硬撞呢?

  这是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和前一阶段相比,瓦伦西亚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主力阵容确定,说明弗洛雷斯的试验期已过。其后,需要的是连续几场比赛的胜利,来鼓舞球员的信心。当然,要做到这一点,除了裁判不要节外生枝,弗洛雷斯也该在布置上更加大胆一些。

  瓦伦西亚阵容(4231):卡尼萨雷斯/卡内拉、阿亚拉、阿尔比奥尔、莫雷蒂/马切纳、巴拉哈/鲁费特(36’安古洛)、艾马尔(75’米斯塔)、维森特/比利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