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最后收购竟是最大惊喜 强人荒废3年仍是国米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时表现出了绝妙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下半时则是坚韧的防守确保了尤文图斯2-0战胜了国际米兰,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个名字:阿比亚蒂,这位今年夏天因为布冯受伤被AC米兰租借到尤文图斯的门将,凭借神勇的表演,最终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我知道,被尤文图斯这样的接受并不容易,但我愿意听到球迷的掌声。”在上轮冠军联赛对奥地利维也纳快速的比赛中,阿比亚蒂凭借稳健的扑救获得了球迷的掌声之后这
样说道,而这一次,他所获得的,是何止比上一次热烈数倍的掌声。

  由于马丁斯速度快,尤文图斯后卫整体又靠前,阿比亚蒂本场特别注意了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结果第一次扑救,就是一次“上刀山”式的扑救,这是上半时进行到36分钟,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在禁区前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阿德里亚诺左脚外脚背传出直传,马丁斯箭一样插了上来,阿比亚蒂奋不顾身地将皮球抱在怀里但鼻子却被收势不住的马丁斯的膝盖重重撞了一下,在队医简单处理之后,阿比亚蒂又站了起来,几分钟后,一次几乎是相同的直传,阿德里亚诺再次以相同的动作,面对马丁斯的速度,将球扑了一下,抱在怀里,不过这一次他比较幸运,没有和尼日利亚人相撞。

  “我已经不记得米兰德比了,我现在是一个尤文图斯球员。”阿比亚蒂用行动证明了他赛前所说的话。对他真正的考验来自下半时,

国际米兰大举进攻之际。先是68分钟,雷科巴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的机会,乌拉圭人左脚打出了一记与上半时内德维德的进球类似弧线、角度的进球,阿比亚蒂的站位显然比塞萨尔更好,之间他迅速移动,高高跳起双手一托,飞向球门右上死角的球被在全场观众的屏息中被化解,短促的惊呼随即被掌声取代--阿比亚蒂已经被尤文图斯的球迷接受了。

  随后的一幕更加惊险,终场前10分钟,国际米兰进攻受阻打到外围,马丁斯迎球就是一记远射,皮球贴着草皮,由于下雨速度特别快,在加上禁区内有些混乱,对阿比亚蒂的实现可能会有些影响,但他眼疾手快,迅速倒地展开右臂,用指尖将即将飞入球门的皮球挡出了底线!这绝对称得上是一次世界级扑救,随后角球开出,阿德里亚诺头球,阿比亚蒂再次站位极佳将球得到,除了掌声,还有什么更能表达尤文图斯球迷的心情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阿比亚蒂第一次让国际米兰受伤了,早在2003年冠军杯半决赛的米兰德比,迪达受伤,临危受命的阿比亚蒂就凭借出色的发挥把

AC米兰“护送”进了决赛,尤其是终场前他扑出了卡隆近在咫尺的头球,成就了决定性的一幕,而他在比赛中站在广告牌上向国际米兰球迷高喊示威的一幕,也被拍摄下来,并评为路透社当年的最佳体育图片。

  今年夏天对于阿比亚蒂而言是一个转折,在AC米兰忍受了多年的板凳之后,他决定在

世界杯开始之前重新再试一试,他先选择了热那亚,“我相信我们会在德国相遇。”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好朋友布冯,布冯送他这样一句话,但没有想到的是一系列的意外,让阿比亚蒂和布冯提前在尤文图斯相会。得到了阿比亚蒂,尤文图斯高层都非常满意,但是球迷不买帐,几场比赛过后,阿比亚蒂并未造成丢球的失误被媒体抓住不放,卡佩罗站出来为阿比亚蒂说话:“他是一位出色的门将,你们看着吧!”

  主帅的支持给了他更多的信心,而在板凳上耽搁了三年的阿比亚蒂,所需要的正是信心,意大利德比的闪光,对于他而言在信心上又是一针强心剂。阿比亚蒂真正的“蜜月”还没有开始。老佩鲁济近来频频入选国家队,也表现出意大利国家队在替补门将的位置上暂时没有太多的人选,阿比亚蒂其实机会很大,而这种渴望正是驱使他不断有好的发挥的动力。阿比亚蒂,这笔夏季转会最后时刻签下的交易,正渐渐成为尤文图斯新赛季的一个惊喜。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