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第二军团冠绝天下 最高效进球者折射强大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切尔西第二军团冠绝天下最高效进球者折射强大之处

格雷米(左)出场就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说,利物浦下半时大举压上给了切尔西空间,这是1比4大败的原因,不过从根本上讲,差距却是全方位的,利物浦能在第一次较量中拖住对手,但在一周之内的第二次交手中,他们却始终差了一口气。

  和周中的较量相比,切尔西本场轮换了两人,德尔-奥尔诺伤愈复出,乔-科尔替下了罗本,当个别位置的球员状态平平或者需要休养时,蓝军有本钱轮换,他们有实力相当的
替代者,而利物浦除了里瑟顶掉西塞外,贝尼特斯没法动其他位置的球员,这一窘境的集中体现便是中后卫,卡拉格和海皮亚是不变的组合,他们得不到轮休的机会,状态好坏只能赌一把,结果问题就出在了日显老态的海皮亚这里,下半时一段时间里贝尼特斯被迫用里瑟去打中卫,颇有点手中无米的尴尬。

  切尔西则要游刃有余的多。罗本低迷还有乔-科尔,英格兰人本场又有进球,延续着

利物浦克星的角色。复出之后的德尔-奥尔诺用直传帮助德罗巴突破防线,制造了第三个进球,他的回归还解放了加拉斯,法国人在右边卫位置上继续着坚实的表现。另外被换上场的格雷米又有斩获,当他高速插向后点时,精疲力竭的红军后卫早已无法回位,看着喀麦隆人轻松打进了第四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是格雷米本赛季的第二次破门,综合他的场次看,喀麦隆人竟是切尔西全队效率最高的得分手。前8轮联赛中,格雷米出场2次共106分钟,其中1次首发,2场比赛中各进1球,平均每53分钟1球效率颇高。在转会切尔西之前,格雷米曾是米德尔斯堡的年度最佳球员,这样的角色到了切尔西只能稳坐板凳,蓝军的阵容厚度可见一斑。

  看看切尔西的板凳,这才是最令人畏惧的。克雷斯波是上赛季

AC米兰的主力射手,却争不过德罗巴的风头,赖特-菲利普斯是
曼城
的头号明星,2400万英镑的身价虽高,但却仍难逃替补命,罗本和乔-科尔无论谁坐上板凳,都会令人惋惜。当然,不要忘了切尔西的编外人员,斯梅尔京成了查尔顿中场的顶梁柱,雅罗西克到了伯明翰连连进球,这些主力11人阵容边缘乃至外围的人,构建成了切尔西独步天下的“第二军团”。

  “在我的球队里,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状态决定出场。”穆里尼奥自然有底气这么说,人员上的充裕让他可以打出轮换制的牌,挑选状态最好的人出场。现在只是10月,切尔西就已经展现出了人员上的优势,随着赛季深入,伤病和停赛等开始困扰各队时,切尔西厚度上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体现,那时的蓝军恐怕才最让对手感到绝望和无奈。(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