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决赛上演黑马奇迹 墨西哥三球大胜巴西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世少赛决赛开始,继荷兰2-1胜土耳其,获世少季军之后,墨西哥也大爆冷门,以3-0狂扫巴西后在历史上首次获得世少赛冠军!在11届世少赛上,美洲和非洲球队包揽了大部分冠军,巴西三次夺冠,非洲的加纳和尼日利亚都曾经两次夺冠,两大洲占有着相当大的优势,而欧洲仅有前苏联和法国获得过冠军,亚洲的沙特也于1989年世少赛上获得冠军,本次世少赛后,美洲人四次夺冠,而墨西哥也成为第七支获得世少赛冠军的队伍。

  

墨西哥三球狂胜巴西首夺冠

  由于涉及到世少赛冠军的归宿,比赛一开场的时候,双方都比较谨慎。巴西先获得几次进攻机会,但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却是由墨西哥率先发起。

  第13分钟,墨西哥队发动左路进攻,8号桑托斯快速突破到禁区外将球挑到门前,但9号维拉一记表演性的射门却没有吃正部位,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第16分钟,巴西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8号安德森被铲伤,最终因无法再支持下去而不得不被换下,16号毛里西奥上场,安德森的受伤也对巴西队进攻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第22分钟,巴西获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吊到禁区左侧,3号西德内有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8分,巴西再获前场任意球机会,样子和脚法都与小罗纳尔多非常神似的19号塞尔索起右脚大门射门,但球打在左上角的横梁上,这一记攻门也是相当精彩!

  在稳住阵脚之后,第31分钟,墨西哥在前场右路发动了一次相当漂亮的进攻,当时8号桑托斯利用非常精妙的脚法挑过14号西蒙斯和16号毛里西奥,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将球传到远点,守候在门前的9号维拉在巴西3号后卫西德内紧贴防守下还是俯身冲顶破门成功,先以1-0领先。

  第33分,在巴西队还没有从失球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的时候,墨西哥再次获得一次反击机会,当时18号维拉鲁兹在中路得球晃过防守球员之后,将球分到右侧,6号接球后右脚大力吊射,球门直飞向球门的左上角,这一进球相当精彩,而配合也是相当精当,巴西门将甚至未能做出扑救的动作,墨西哥以2-0领先。

  第36分,墨西哥8号桑托斯在前场中路再次上演了一次表演性地的进攻,轻巧的晃过巴西两名防守球员之后,起左脚大力射门,球沿着横梁下直飞向球门,巴西门将菲利浦飞身跃起后刚刚将球托出

  第37分,8号桑托斯在中路用左脚将球轻巧地挑到右侧,9号维拉在两名后卫夹防下还是将球挑向球门,但球稍稍高出横梁!39分,18号维尔拉鲁兹在巴西队的禁区内接边晃过三名防守球员,最终还是获得左脚吊门的机会,但球稍稍高出。在近10分钟的时间内,巴西人已经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而墨西哥来自巴塞罗那青训营的8号桑托斯的脚法也令人惊叹,他策划了墨西哥队的大部分进攻。

  第44分,巴西获得一次快速反击机会,19号塞尔索沿左侧突进到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一记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却被快速回防的后卫用脚快速铲出。第46分,10号拉蒙在中路大力射门,墨西哥门将扑球脱手,19号塞尔索在中路高速杀上,但阿里亚斯再扑将球抱住,塞尔索有冲击门将嫌疑,被出示黄牌。

  下半场开始以后,巴西队逐渐稳定了场上的局势。第48分钟,巴西队获得一次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6号马塞洛作掩护,19号塞尔索大力射门,球飞向左下死角,但被表现神勇的墨西哥门将阿里亚斯将球扑出。

  第52分钟,巴西获前场任意球机会,10号拉蒙将球吊到禁区之后,5号马里诺解围,球碰到手上后又砸在脑袋上,马里诺表演性地地上不停地翻滚,而比利时籍主裁判弗兰克由于位置不好,并未能看到这一禁区内手球犯规。

  在适应了巴西队的进攻之后,墨西哥在第56分钟获得一次非常不错的反击机会,当时

  桑托斯、维尔拉鲁兹等球员做了一系列精妙的配合之后,将球传到禁区右侧门前,6号埃斯帕萨起右脚大力射门,非常有威胁,被巴西门将菲利浦下意识地用右脚挡出。

  此后领先两球的墨西哥打得不急不躁,前场也不再投入太多的兵力,顽强的防守令巴西队无可奈何,而主教练拉梅里兹的心态更加放松,在场边观战时甚至若无其事地嚼起了

泡泡糖

  第79分,墨西哥左路角球,9号维拉开到禁区后,替补上场的身高仅有1.69米的17号瓦尔沃德竟然抢到点,头球攻门稍稍从右侧偏出。

  第85分钟,9号维拉在中路将球向前传,10号古兹曼反起位成功形成单刀,在一对一面对巴西门将菲利浦时,菲利浦扑了一下球但脱手,古兹曼倒地后又站起来,晃过来补防的16号毛里西奥后且左脚打空门入网,最终以3-0锁定胜局,而越打越急的巴西队在补时阶段,6号马塞洛还是被红牌罚下。

  巴西队出场阵容:

  门将:1号菲利浦;后卫:2号雷里尔顿、6号马塞洛、3号西德内、14号西蒙斯(第81分,20号克劳迪奥);前卫:5号罗伯托、7号丹尼尔森(第64分,11号梅森加)、10号拉蒙、19号塞尔索;前锋:8号安德森(第16分,16号毛里西奥)、9号伊戈尔

  墨西哥出场阵容:门将:1号阿里亚斯;后卫:2号阿拉奥约、3号瓦尔德兹、4号桑切兹、5号马里诺;前卫:6号埃斯帕萨、7号赫尔南德兹(第74分,17号瓦尔沃德)、16号阿尔德雷特、18号维尔拉鲁兹;前锋:8号桑托斯(第78分,10号古兹曼)、9号维拉

  荷兰击溃

土耳其获季军

  两个半决赛的失意英雄相遇,也是欧洲人之间的内战,最终欧洲亚军战胜欧洲冠军,最终获得世少赛的季军。

  双方实力相当,比赛也进行得比较精彩。第13分钟,荷兰人在中路进攻,将球分到右侧之后,11号古森斯接球,晃过土耳其18号之后,直接迎门怒射破网,先以1-0领先。先打进一球的荷兰人在此后有些保守,玩起了防守反击,而土耳其也始终没有太好的破门办法。在第88分钟时,荷兰再次获得一次反击机会,当时8号萨普昂在中路晃过防守球员后将球分到右路禁区门前,又是高速杀上的11号古森斯接球后右脚大力抽射破网,2-0。第90分钟,土耳其在前场右路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8号厄尔金将球横拔给左侧的10号萨辛,萨辛起左脚大力射门,球沿着球门的左下角入网,将比分扳成1-2。

  荷兰出场阵容:门将:1号克鲁尔;后卫:2号哈里耶、5号范德尔兰、4号布耶斯;前卫:6号沃梅尔(第73分,18号罗拉达)、8号萨普昂、10号安尼塔、15号皮特斯;前锋:7号扎尔曼(第59分,9号比斯沃)、17号埃门斯(第68分,12号沃绍恩)、11号古森斯

  土耳其队出场阵容:

  门将:1号巴巴坎;后卫:2号伊尔马兹(第73分,13号巴拉克)、3号别克马兹、16贝里萨、17号科本;前卫:8号厄尔金、18号杜鲁尔、10号萨辛、7号耶尔乌兹(第46分,14号阿迪恩);前锋:9号科塞、19号德梅尔

  (艾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