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复仇意甲陈年恩怨 弧线进球诠释何为一流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VS库珀:第三篇章”,赛前,有西班牙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如果说先前皇马与马洛卡的比赛大多围绕埃托奥对“银河战舰”的报复展开的话,那么自从喀麦隆人加盟巴萨后,这两支球队的相遇就成为了巴西巨星与阿根廷教练之间的暗战。埃托奥在时,马洛卡可以说是皇马的克星,但现在,库珀的球队却根本没有了担起这种责任的勇气。

  罗纳尔多与库珀在国米时的恩怨地球人都知道,没有详细叙说的必要,但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料到的是,他们还会在西甲赛场上又再度为敌。上赛季,库珀刚刚重返马洛卡就向罗纳尔多发出挑战:“我和罗纳尔多没有矛盾,现在只希望能在球场上与他重逢。”不过,此后库珀又指责罗纳尔多:“他一心想前往皇马,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使用了一切手段。他利用了我的名字,把我当成离开的借口,并一直坚持这种策略,最终也达到了目的。”

  今年1月23日,罗纳尔多终于迎来了向库珀报复的机会,

皇马主场迎战马洛卡之前,他甚至特意刮亮了头皮以明志。但尽管皇马3比1战胜对手,罗纳尔多却未能进球,而且在下半场被换下场,因为对卢森博格地决定不满,他离场时还愤怒地将
球衣
扔在地上,结果这一幕被电视镜头送到全世界的球迷面前。

  一个赛季之后,罗纳尔多与库珀都冷静了许多,赛前两人都没有发表过激言论,但看得出来,双方都想通过足球来证明自我。库珀知道在伯纳乌与皇马打对攻无异于是自杀,因此他让自己的球队打起了防守战术。前半个小时,马洛卡队的防守相当成功,库珀也得以稳坐中军帐,安安静静地在替补席上观察比赛。罗纳尔多的复出将罗比尼奥挤倒了板凳上,

外星人近期屡屡进球状态不错,但比赛开始后,他又像以往一样,看不出有任何威胁之处。

  劳尔、巴普蒂斯塔,甚至萨尔加多都在积极射门,外星人却依然如睡狮般“潜伏爪牙忍受”,机会不多。第16分钟,他在禁区前沿得球便射,但却偏出球门,1分钟后他又未能控制好萨尔加多的传中球。马洛卡队的球员开始活跃,大久保嘉人几次获得机会,但罗纳尔多在第32分钟证明了自己为何是世界最佳前锋:贝克汉姆长传至右路,罗纳尔多停球后小跑几步带球来到了禁区右侧,就在马洛卡得两名后卫还在犹豫之时,外星人左脚突然发炮,皮球贴地划出一道弧线后紧贴远门柱入网,角度之刁钻让马洛卡门将普拉特斯毫无办法。罗纳尔多与卡洛斯他们晚起了新的庆祝花样:模仿袋鼠轻跳了几跳。西班牙媒体评论说:“罗纳尔多让库珀变得痛苦不堪,庆祝进球动作的花样不断翻新证明他灵感十足,在场上能找到欢乐。袋鼠是没有攻击性的动物,如果有人连这个动作都抱怨的话,那除非他是从南极或北极来的。”

  卢森博格赛后特意称赞了球队心平气和地等待进球的耐心,但皇马球员之所以能心平气和,正是因为他们相信罗纳尔多能为他们打开胜利之门的缘故。《马卡报》说:“罗纳尔多打入进球之后,皇马的胜利就成为了必然,因为库珀的弟子们根本找不到办法来抵挡这架运行得越来越好的白色机器。”卢森博格这次没有将罗纳尔多换下场,也许外星人的全场数据总是都不够优秀(本场仅2次射门),但在决定比赛的意义上,他却永远比只知道碌碌地跑90分钟的前锋重要。(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