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悄然逼近枪手49场不败纪录 蓝军瞄准更惊人创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57 新浪体育
切尔西悄然逼近枪手49场不败纪录蓝军瞄准更惊人创举

征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第8轮,切尔西客场横扫利物浦,8战8胜所向披靡。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都曾意外摔跤,然而切尔西却始终保持着冲刺状态,穆里尼奥难道不担心蓝军会有精疲力竭的时候吗?法国后卫加拉斯用一句简单的话破解了这一疑问,他说,切尔西的目标就是在明年一月份完成联赛的卫冕任务。

  加拉斯的口气简直比穆里尼奥还大。提前3个多月卫冕成功,这在英格兰顶级联赛是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不过细算一下就会知道,加拉斯并非在痴人说梦。眼下切尔西领先其余三大豪门最少也有10分,而英超联赛仅开始了不到两个月,依此类推,三个月之后的1月底,切尔西就能比三大豪门高出至少25分,后面三个月还剩14场比赛,切尔西只要简单地“走个过场”,就能联赛的卫冕冠军奖杯。加拉斯说:“这样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冠军联赛。”

  没有夺取上赛季冠军联赛冠军是穆里尼奥和切尔西全体队员心中最大的痛。因此拿到双冠王之后,狂人和蓝军成员们都没有隐瞒他们欲当欧洲霸主的野心。不过,达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到了赛季末期,一支面临多线作战的球队往往会处于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的双重疲劳期,“两手都要抓”的后果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上赛季的

AC米兰就是一个例子,他们在两线战场都有望问鼎的情况下只拿到了两个亚军。因此将两个争冠时间“错开”,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加拉斯说:“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欧洲冠军,大家都知道,联赛冠军早晚是切尔西的。”

  假设,切尔西真的能在一月份卫冕联赛冠军,那么他们肯定将打破“提前夺冠”的记录,同时,另一项更伟大的记录也在等着穆里尼奥军团,那就是阿森纳和温格在03-04赛季创造的连续49场不败的神话。切尔西上一次在联赛中落败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第9轮,新赛季英超第8轮完胜

利物浦之后,他们的不败记录已经上升至37场。如果保持下去,到本赛季第20轮就能持平阿森纳49场不败的记录,而第50场,也就是打破枪手记录的时候,刚好是新年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说,到了明年1月,切尔西有望在当月的一头一尾实现两大突破。谁能阻挡切尔西?这个问题在上赛季已经提起,最终利物浦做到了,不过并非是在联赛中。新赛季,切尔西更加成熟,还有谁能掀翻蓝军?我们只能拭目以待。(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