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尤文两球挫败国米 6连胜逼近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29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尤文两球挫败国米6连胜逼近历史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20时30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意甲第6轮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2比0击败国际米兰,取得6连胜,继续逼进本队创造的8连胜的意甲历史最佳开局。上半时,尤文利用两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特雷泽盖与内德维德连下两城。下半时,来自AC米兰的门将阿比亚蒂几次救险,帮助尤文图斯保住领先优势。国米与尤文积分差距加大到6分,排名跌至第5位。

  10年来的意甲比赛中,国际米兰在阿尔卑还没有运动战进球,但近两次作客都取得了胜利。今年8月超级杯在这里攻入致胜球的贝隆赛前染上流感,虽然体温得到控制,得以随队出征,但最终没进入大名单,皮萨罗填补了他的空缺。双方其他首发队员与赛前预测一致,皮耶罗自1994年以来首度未能在意大利德比中先发出场。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后,双方密集中场拼抢。第2分钟,内德维德传球,伊布盘过科尔多瓦以后被绊倒,尤文在左侧距门22米处获得任意球,内德维德主罚右脚射门偏出近门柱。第13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肋强行突破维埃拉与埃莫森,在赞布罗塔与卡纳瓦罗的夹防下倒在禁区内,帕帕雷斯塔没吹点球。从慢镜看,赞布罗塔动作不明显,不足以给点球。

  第18分钟,菲戈左侧小角度任意球越过人墙,阿比亚蒂抱得很稳。第21分钟,坎比亚索背后放倒卡莫拉内西,尤文在门前24米处获得任意球,三名队员站在球前,最终伊布右脚大力低射穿过人墙缝隙,塞萨尔反应极快向左倒地封出,特雷泽盖抢在科尔多瓦之前,在门前5米处头球点进大门左侧,尤文1比0领先!国米结束了国内外赛事连续49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第24分钟,内德维德倒地接受治疗。第27分钟,科尔多瓦对埃莫森犯规,被黄牌警告。此后,内德维德又在禁区前沿被坎比亚索放倒,好一阵才重新起身。第30分钟,皮萨罗巧妙过人被维埃拉绊倒,维埃拉吃到黄牌,国米在左侧禁区角前沿获任意球,菲戈踢出的弧线球越过人墙,但角度太正被阿比亚蒂双

拳击出。

  第33分钟,塞萨尔冲出禁区解围。1分钟后,萨穆埃尔禁区前放倒伊布,尤文的任意球位置与前一个进球时几乎相同,内德维德主罚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球再次穿过人墙缝隙紧贴近门柱入网,2比0!!

  第37分钟,坎比亚索、马丁斯、阿德里亚诺快速配合,马丁斯快速起动,在禁区左侧接应阿德斜传,但阿比亚蒂及时出击封堵,马丁斯贴地滑行右脚膝盖撞在阿比亚蒂脸部,阿比亚蒂接受治疗继续投入比赛。

  第39分钟,马特拉齐铲倒伊布,被黄牌警告。伊布右脚踝内侧被磴伤,一瘸一拐地到场边,在赛季前热身赛中,马特拉齐与伊布就有过正面冲突。皮耶罗脱下外套准备替补出场,但队医表示伊布可以继续比赛,皮耶罗有些失落地回到替补席。内德维德左侧开出角球,维埃拉在门前9米处顶出势大力沉的头槌,塞萨尔倒地奋力扑出。第45分钟,阿比亚蒂及时出击,抢在马丁斯够球之前将球扑掉。上半时补时阶段,菲戈左侧开出任意球,马特拉齐后点小角度头槌弹地被阿比亚蒂没收。

  伊布还是无法坚持下去,不等上半时结束就被皮耶罗换下。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26米处右脚低射被塞萨尔没收。此后,尤文前场断球,维埃拉突破萨穆埃尔,禁区右侧传中被顶出,内德维德左侧距门11米处侧身右脚凌空却没打正部位。上半时结束前,埃莫森飞身撞倒坎比亚索,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始4分钟,菲戈左侧开出角球,马丁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一蹭稍稍偏出远门柱。科瓦奇换下图拉姆。第51分钟,法瓦利左路起球,马丁斯与阿德里亚诺都在前点接应,但球打在卡纳瓦罗身上弹出底线。第56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门前28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稍稍高出横梁。接着,阿德里亚诺禁区右侧底线回敲,但没人跟上射门。

  特雷泽盖左腹股沟拉伤,萨拉耶塔替补出场,尤文因伤用完了换人名额。曼奇尼则调整前场,雷科巴换下菲戈,斯坦科维奇换到右路。第68分钟,卡纳瓦罗争顶对阿德里亚诺犯规,雷科巴在门前28米处左脚主罚任意球瞄准左上角,但被阿比亚蒂托出底线。第70分钟,阿德里亚诺右侧距门30米处左脚低射被阿比亚蒂没收。

  克鲁斯换下表现欠佳的皮萨罗,国米进攻越来越猛,但缺乏有效的组织。第72分钟,阿德里亚诺传球,克鲁斯在门前20米处转身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第78分钟,埃莫森回防到禁区内,抢在克鲁斯身前头球解围。1分钟后,马丁斯在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低射远角,神勇的阿比亚蒂向右倒地指尖托出底线,雷科巴左侧开出角球,克鲁斯前点头球被阿比亚蒂没收。

  曼奇尼作最后一搏,泽-马里亚换下马特拉齐。第83分钟,科瓦奇禁区前沿回传险些自摆乌龙,球稍稍偏出右门柱。补时阶段,法瓦利对皮耶罗犯规,被黄牌警告。最终,尤文主场2比0胜出,联赛与冠军杯取得8连胜。

  尤文图斯(4-4-2):32-阿比亚蒂/20-布拉西,21-图拉姆(50'科瓦奇),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60'萨拉耶塔),9-伊布拉希莫维奇(45'皮耶罗)。

  

国际米兰(4-4-2):
12-塞萨尔/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83'泽-马里亚),25-萨穆埃尔,16-法瓦利/7-菲戈(63'雷科巴),19-坎比亚索,8-皮萨罗(71'克鲁斯),5-斯坦科维奇/10-阿德里亚诺,30-马丁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