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有了自己的“双R组合” 复古踢法打造坎通纳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5:05 新浪体育
曼联有了自己的“双R组合”复古踢法打造坎通纳二世

哥俩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国家队曾有“三R之说”,现在曼联有了自己的“双R”,在3比2击败富勒姆赛后,红魔官方网站登载了弗格森的访谈,里面赫然亮出了“The Two R's”的说法。

  “双R”指的是锋线上的搭档,范尼名为路德(Rudd),和鲁尼刚好凑成一对。本场比赛中他们两人贡献了全部3个进球,这让弗格森笑开了怀。“无论是路德还是鲁尼,他们一
直以来表现的都非常棒,”弗格森说,“那些来观看我们比赛的人可以看到,他们是多么令人兴奋的组合。”确实,到现在为止,“双R”包办了曼联联赛中的所有进球,他们是红魔最有威力的搭档。

  本场对富勒姆的三个进球各自体现了两人的特点。继周中击败本菲卡之后,范尼继续“捡”着进球,朴智星创造的点球他冷静的推入了下角,随后韩国人给他创造的打空门机会更是轻松。不过在弗格森看来,不管进球方式如何,范尼的进球率是最能说明问题的,能这样一直捡到进球的前锋绝对是好前锋。

  “路德上赛季受困于伤病,现在他已经复原了,看起来非常强大,他统帅起了锋线,这非常棒。”弗格森说,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总结:“他是一个真正的中锋。”在加盟曼联的头三个赛季里,范尼的进球数为36、44和30个,上赛季因伤缺阵太久,只有16个进球,本赛季至今,他确实展露了复苏的迹象,联赛除了对利物浦交上白卷外其余场次都有斩获,7轮后进7球,冠军杯踢了2场也有1球入帐,曼联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了12球,范尼独占8球,其作用显而易见。

  鲁尼则是另一个路数,范尼是纯粹的中锋,顶在前面等待机会,鲁尼则要更多的拉回中场创造机会。在解释本场阵型时,弗格森否认变成了442,但没否认4411的说法,“我们没有顶上两个前锋,而是在一人身后安排了另一人……”,第三个进球就是鲁尼回撤到中场发起的,他的直传穿透防线,朴智星和范尼双箭齐发已成必进之势。至于鲁尼自己攻入的进球,也是迂回到中场再前插的结果,和范尼相对固定的位置相比,鲁尼更具机动性,活动范围也更大。

  回到10多年前,弗格森曾为了一个人改变了双前锋的打法。从92-93直到96-97赛季,曼联是坎通纳的天下,弗格森为这个法国人特设了拖后前锋的角色。这样,曼联的锋线上往往顶上一名强力中锋(像92到95年坎通纳的不二搭档马克-休斯),而踢法全面的坎通纳藏在他们身后,既能承担中场组织者的任务,也可以在关键时刻前插一击封喉。在鲁尼加盟之初,就曾有人将他和坎通纳进行过比较,结论是两者都有天不怕地不怕、舍我其谁的气概,如今弗格森将鲁尼定位为第二前锋,颇有打造出第二个坎通纳之心。

  “在鲁尼身上,我看到了许多坎通纳的素质,”早在鲁尼加盟的时候,弗格森就透露了自己的打算,“他对球队的作用也堪比坎通纳,所以我决定得到他,坎通纳到来时,我们已有26年未尝冠军滋味,但他带给了我们一切。”现在弗格森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鲁尼真正长大成人,成为第二个坎通纳,在此之前曼联也许还将经历一段时间的“冠军荒”,但弗格森相信,有鲁尼就有希望,有希望就值得等待。(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