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质变首扮曼联救世主 惊世奔袭助攻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30 新浪体育
朴智星质变首扮曼联救世主惊世奔袭助攻帽子戏法

朴智星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从加盟曼联后,韩国球星朴智星给人的印象是勤奋积极,但也仅此而已,对埃弗顿的首战给人以惊喜,不过随着赛季展开,他的实质性战果并不多,进球和助攻方面均无贡献。不过在本轮3比2击败富勒姆的比赛中,朴智星却有了惊人的爆发,曼联的三个进球均来自他的创造,韩国人用“助攻帽子戏法”实现了某种质变。

  “充满了活力,创造性十足,那次巴恩斯式的突破奔袭打破了对手的整条防线……
”比赛后,《曼彻斯特晚报》对朴智星评价颇高,所谓的“巴恩斯式奔袭”指的是韩国人获得点球的那次突破。第16分钟,弗莱切尔直传前场右路,朴智星背身将球向一侧一拨,直接晃过了第一名扑抢的对手,带球斜向冲刺,先是在两名后卫的夹缝中加速突破,随后冲入禁区,被沃尔茨放倒获得点球,并由范尼主罚命中。此前曼联0比1落后,富勒姆的气势正盛,朴智星的这次突击彻底打消了对手的气焰,起到了扭转战局的关键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长途奔袭从中场右边路直到点球点附近,跨越了近40米的距离,前后突破了三个人的防守,朴智星的个人突击力展现无疑,

曼城晚报将朴智星比作了英格兰中场突破高手巴恩斯,1986年世界杯上,巴恩斯替补登场后突破两人下底,传中助攻莱因克尔攻破了阿根廷队大门,被奉为个人突破助攻的杰作,另外在1984年英格兰2比0胜巴西的友谊赛中,巴恩斯还有过连过四人攻破桑巴军团大门的杰作,也被奉为经典,朴智星的这次演出颇有点当年英格兰传奇中场的气势。

  好戏还没有完,朴智星甚至在上半时短短45分钟里就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2分钟后,他在禁区外接到吉格斯的分球,不停球一脚将球塞入禁区,这记直传犹如犀利的手术刀再度划开了富勒姆防线的空档,鲁尼单刀直入,轻松的打入了反超的进球。赛后,弗格森将这脚传球形容为“出色”,韩国人捕捉空档的能力甚得他的欣赏。

  第45分钟,朴智星的嗅觉又起了关键作用,他敏锐的抓住了对手的身后空档,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门将,他没有贪功,将球横敲给跟上的范尼,让后者面对空门打进了这个赛季以来最轻松的进球。从0比1到2比1,从2比2到3比2,每当

曼联陷入被动,朴智星都能适时的站出来,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如果评选本场的关键先生,无疑非韩国人莫属。

  “朴智星的表现非常优秀,这个小伙子一上来就显得令人畏惧,他在无球时候的跑动和对空档的敏感太棒了,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这并不多见。”弗格森赛后盛赞朴智星的发挥,在范尼和鲁尼联手攻入3球的比赛后,单独夸赞另外的队员,很显然弗格森清楚谁是这场比赛的最佳。

  朴智星到底是靠什么特点在曼联站稳脚跟的?自从他到队后,弗格森和几名队友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韩国人的长项。“他的跑动和渗透能力很出色,是我们前场选手的一个极好补充。”弗格森评价朴智星时曾说。不仅是主教练,两名竞争者也对朴智星的特点很欣赏。“后卫们不喜欢对手向他们身后冲刺,朴智星展示了他在这方面很擅长,尤其是发现空档……”吉格斯说,本场比赛威尔士人和朴智星一左一右出任442新阵型的双翼,结果曼联打出了两翼齐飞的效果,又找回了昔日犀利的边路进攻。特别是韩国人对空档的敏感令人印象深刻,三个进球都是这方面特点的体现,“见缝插针”的功夫得到了集中展示。

  C-罗纳尔多也很看好朴智星在曼联的前景。“朴智星来了,我确信他能发挥出色,现在曼联有了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每个赛季我们都会提高。”到现在,韩国人已经用表现赢得了队友的尊敬,在获得点球后,范尼冲过来把倒在地上的朴智星拉起,拍着脑袋祝贺着,第二个进球后,队友们首先围拢祝贺的是朴智星,看起来虽然韩国人要想听懂弗格森的苏格兰味英语仍有困难,但已经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成为了曼联当之无愧的一份子。(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