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蓝大战”利物浦更需3分 杰拉德暗示全力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10月1日消息,周中冠军联赛一场0-0平后,想要在英超联赛打破切尔西的垄断地位,想要保留争夺冠军的机会,利物浦必须在北京时间10月2日晚11点开始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击败切尔西。

  穆里尼奥是社会学专业毕业,他很清楚什么是“谎言”,什么是“诅咒”和什么才是“战略”,但是有些数据是无法更改的,现在利物浦少赛两轮落后14分,去年赛季结束时
落后巨大的37分。穆里尼奥说:“在英超8分虽然并不是很大的差距(如果利物浦少赛两轮全胜),但是平局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坏结果,所以应该主动进攻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

  本赛季温格先失维埃拉后伤亨利两员大将,弗格森正处于90一代凋零淡出、重建球队的关键时刻,英超的两大主要导演基本上变成了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

  英国Times报昨天撰文说最近

利物浦踢得是高水平的球,而穆里尼奥的队伍最擅长的只是长传这一招,穆里尼奥说:“谁也不要对长传说太多,在报纸上讨论战术对我们没什么伤害,我想这些争论是该有个结束的时候了。” 有媒体更是讽刺穆里尼奥的队伍打的是像NBA一样强调防守的“篮球式足球”,贝尼特斯也表示他更喜欢前几年阿森纳式的足球,他说:“阿森纳在两三年前的足球我很喜欢,现在巴塞罗那和
AC米兰
也踢出了很好看的足球,但是你能说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呢?你能说桑托斯队、博卡青年队踢得不优秀吗?即使我们不能踢出最漂亮的足球也要尽可能的踢好和争取胜利,以前的
皇马
赢得过公认,切尔西还只是刚刚开始,我希望大家在评价对手时都能互相尊重。”

  对于切尔西和穆里尼奥,从来都是有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昨日荷兰巨星克鲁伊夫批评穆里尼奥的战术保守,克鲁伊夫说:“穆里尼奥是个很实用的教练,但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能仅仅想着比赛的结果。”在切尔西取得成功的意大利人佐拉认为不能对一支不断胜利的球队求全责备,他说:“我认为切尔西踢出了不错的足球,也许有的时候场面不好看,但是别的队伍在对阵切尔西的时候都是采取非常规战术,有些球队一遇到切尔西就摆出龟缩在禁区前死守的态势。”

  12个月来第7次相遇的“红蓝大战”,更需要三分的是利物浦,红军队长杰拉德暗示明天“在一定时刻和一定区域会采用冒险的攻击性打法”,穆里尼奥也知道利物浦对阵自己时的防守做的很到家,他说:“切尔西在之前三次遇到利物浦都没有取得进球,因为他们的防守的确做的很好。”

  周中的冠军联赛表明谁想进球都必须有新的手段,但是在两位主帅的战略思想里都把稳固防守放在了加强进攻之前,所以穆里尼奥的队伍在贝尼特斯的队伍身上一直没占到什么便宜,穆里尼奥的王朝在去年英超夺冠已经建立,贝尼特斯虽然举起了去年的欧洲冠军杯但是队伍的建设进程依然要落后穆里尼奥,至少在英超表示出来的结果是这样,假如切尔西有能力在圣诞节前锁定英超冠军,假如切尔西依靠阿布强大的经济后盾成为这10年内最强大的俱乐部,穆里尼奥依然必须率领他的队伍在明天的安菲尔德球场彻底征服利物浦人。(鱼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