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比拼尤文国米四大巨星 维埃拉贝隆伊布阿德竞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是豪门的对话也是巨星的对话,关于球星对决的问题,本场比赛能够引出很多的话题。

  上赛季贝隆是《米兰体育报》全赛季评分最高的球员,而本赛季刚刚登陆意甲的维埃拉却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两人均是两队的中场核心,他们的对决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而伊布拉希莫维奇和阿德里亚诺这两位拥有极佳身体条件和足球天赋的球员的对决,同样是一
个永恒的话题。

  中场:贝隆VS维埃拉

  两个球员特点不尽相同,但是在两支球队中,却都扮演着组织核心的角色,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维埃拉无疑算是一个中场的“数据之王”。

  出场5次,进3球,助攻2次,维埃拉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阿森纳在英超举步维艰,而

尤文图斯这个赛季还没尝到除了赢球之外的第二个结果,这与维埃拉的加盟是不无关系的。相对而言,贝隆1次助攻,没有进球,对于对方球门的进攻实效上,维埃拉强出一筹。射门次数上,贝隆11次打门无一中的,维埃拉3次打门,三次射正,而且全部进球,在射术上明显占优。

  双方都是全队的组织核心,也成为了球队中传球最多的球员,在传球成功率上,贝隆84.9%并不低,但是维埃拉的88.6%比他还要高一点,此外,在突破数字上,维埃拉达到了9次,贝隆只有一次,这表明法国人的中路突击能力很强。

  不过贝隆也有他的长项,威胁传球次数,阿根廷人达到了9次,超过法国人2次,更不要忘记,贝隆的出场时间比维埃拉少了85分钟。铲断统计上,贝隆13铲断,全部成功,维埃拉19次铲断,13次成功,如果算上出长时间的话,贝隆单位时间成功铲断还要多于防守型中场维埃拉,这多少有点令人意外。

  前锋:阿德VS伊布

  “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哪个更强?”内德维德娓婉谢绝了记者的要求,也许作为他这样的专业人士,也觉得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而且两人在场上特点并不一样,阿德里亚诺是一名

中锋,而伊布其实还是一个游走型的第二前锋,OPTA的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

  在射门次数上,阿德里亚诺18次,伊布16次,但射正率阿德达到了50%,瑞典人只有31.2%,进球数上,阿德里亚诺有3球,伊布联赛中至今没有开和。

  单看上面的数据,也许阿德里亚诺比伊布强很多,但下面一组数据也体现了伊布的优势。助攻次数上,阿德里亚诺1次,伊布达到了3次,在目前意甲助攻榜上名列前茅。威胁传球次数上,伊布达到了13次,阿德里亚诺8次,这多少有点让人惊讶,因为就在几天前,卡佩罗还在批评瑞典人“吃独食”,而伊布也不是一个传球倾向特别强的球员,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伊布让人眼花缭乱的带球会很大程度上吸引对方的防守,给队友制造空当,这正是他的作用所在。传中次数上,伊布的11次高过了阿德的6次,从位置的不同来看,这是一个正常的数据。带球突破统计为,阿德里亚诺8次,伊布9次,两人都是脚下技术非常突出的球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