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一次换位重返巨星时代 英格兰队让他搭错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本周三代表皇马在欧洲冠军杯与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比赛中司职右路,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这一场比赛不仅让马德里人震动,同样令英国人震动,贝克汉姆究竟应该放在中路还是右路?

  英国的《卫报》显然同意后一种选择,对于小贝在这场冠军杯中的表现,《卫报》用“大师级、巨星”这样的字眼进行了形容,而《卫报》指出,仅在上半场,小贝就至少传
出了20脚落点很准的传中球,但同样的事情古蒂就无法做到,他的传球的质量和落点都无法与小贝的脚法相提并论。

  《卫报》提出的质疑是:他为什么不能在右边路当个世界最佳,非要去中路尝试不擅长的角色呢?他在周三的冠军杯比赛中的发挥应该帮助他自己得到了一个符合逻辑的答案。

  无独有偶,贝克汉姆的队友埃尔格拉也发表了同样的见解,“贝克汉姆在右翼更具威胁,他经常能够为禁区里的队友输送极佳的传中球,虽然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他在中路的作用不如在边路大,他的位置就应该在右边路。”埃尔格拉说。

  但贝克汉姆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他并不介意自己在国家队打什么位置,尽管他现在在右路的感觉确实不错。当然,如果埃里克森看到了小贝在右路上的出色表现,他一定会在下个星期英格兰队与奥地利和波兰的世界杯

预选赛上给小贝预备出相同的位置。

  小贝本人坚持表示,虽然他喜欢拥有更多的空间来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是他不会向埃里克森要求什么,因为球队的阵形和战术应该由主帅来制定。他说:“主教练是最终的决策者,如果我能够继续有好的表现,把在

皇马的状态带到国家队去,那我就算完成使命了。在国家队中有关我的位置有太多的猜测,甚至有人说我就不该进国家队。”

  考虑到小贝如今如今在皇马的状态正如日中天,如果国家队弃用他,那对于皇马的球迷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但小贝说,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国家队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尤其是现在切尔西的赖特-菲利浦斯正准备当他的接班人。

  小贝说:“我很尊重菲利浦斯,我一直说他理应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他每次有机会上场时总是表现不俗,他身材不高,但速度很快而且身体很硬朗。很多人都说,我应该打边路,但我一直说,我打哪个位置并不重要,只要对球队有好处都可以。我在

曼联打右路打了将近10年,我喜欢那个位置,我不是一个喜欢与对方球员硬拼的人,但如果有机会我也能够带球突破甚至破门。当然,如果我能够为前锋传出落点极佳的球,那种感觉是最美妙的了。”

  (苗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