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卑见证意大利德比国米连胜 三度经典留下三个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过2天,近年来最有看点的一次意大利德比就将上演,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意大利德比”的对决也留下了不少的故事,“我们在客场经常战胜尤文图斯。”莫拉蒂在战胜格拉斯哥流浪之后这样说,确实,在阿尔卑所见证的两队的交锋史上,从库珀时代那次毫无脾气的0-3之后,国际米兰已经连续三次让“老妇人”饮泣了。

  最具争议的胜利

  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夏天的意大利超级杯上,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全场尤文图斯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攻势,维埃拉和埃莫森组成的中场对于国际米兰形成了有效的压制,但托尔多成为了当场的明星,其中尤文图斯有三次最好的机会,一是上半时特雷泽盖接到伊布的妙传斜射破门,但被误判为越位,二是下半时开始不久泽马利亚禁区内手球,逃过了裁判的惩罚,三是卡莫拉内西的传中被维埃拉顶在了立柱上!尤文图斯运气实在太差,比赛被国际米兰拖入了加时赛。

  关键时刻,三个南美人的一次配合让比赛出现了意外的结果,皮萨罗的长传球策动了一次反击,阿德里亚诺禁区右肋拿球回敲,贝隆插上后没有停球,直接一脚又低又平的劲射洞穿了齐门蒂的十指关,这也是令

尤文图斯最不服气的一场胜利,“得了吧,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托尔多,而且出现了误判。”莫吉几天前谈到这场比赛时这样说。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故事是萨穆埃尔因为向内德维德身上吐痰而被罚停赛三场,但事后来看,这更像是一桩冤案。

  最具火药味的胜利

  今年4月21日,早已经夺冠无望的客场面对当时独居榜首的尤文图斯,赛前外界普遍看好状态正佳的尤文图斯。

  但是比赛的走势却如人们意料之外,克鲁斯的一记刁钻的头球,攻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此后的比赛变成了攻防战,伊布拉希莫维奇泥鳅一般的突破令

国际米兰的后防线非常狼狈,但凭借托尔多的神勇和米哈伊洛维奇、科尔多巴的顽强,国际米兰最终守住了一球的优势。

  在比赛中,爆出更大新闻的却是场上冲突,伊布拉希莫维奇火气不小,先是在冲撞中倒地后,坐起来用头撞了米哈伊洛维奇,接着是下半时把科尔多巴推倒,后一个镜头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却被电视录像捕捉到,此后,瑞典人接受了停赛三场的处罚。内德维德和萨内蒂禁区内的一次接触也引起了不小的争执,捷克人摔倒在禁区里,向德桑蒂斯质疑对方犯规,而国际米兰的数名球员也激愤地向裁判控诉内德维德假摔,最终,德桑蒂斯既没判点球,也没判内德维德假摔。

  最漂亮的胜利

  扎克时代最经典的一场防守反击的胜利,是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打出的。当时正值国际米兰主场1-5输给阿森纳,而且主力射手维埃里,主力中卫卡纳瓦罗、马特拉齐不能上场,但就是这样一个阵容,击倒了尤文图斯。

  加马拉完全冻结了特雷泽盖,帕斯夸莱和萨内蒂让内德维德在两侧都无从发挥,尤文图斯遇到的困难远比想象中大,与前面提到的两场失败相比,这是尤文图斯应该心服口服的一场完败,全场国际米兰的机会远远多于尤文图斯,11分钟,克鲁斯的任意球就敲开了布冯把守的球门,此后的国际米兰稳扎稳打,后防线没给尤文图斯太好的机会,反而前场的反击屡屡威胁对手的球门,68分钟,萨内蒂的助攻策动的反击帮助克鲁斯梅开二度,而此后莱罗塔列的低级失误,让马丁斯把比分改写为了3-0,幸好终场前蒙特罗的进球让老妇人挽回了一丝颜面。

  和每次对决一样,这一次的

意大利德比也有冲突,当时托尔多和蒙特罗在球员通道几乎拳脚相向,最后蒙特罗攻破了托尔多把守的球门,但托尔多所在的国际米兰却击败了尤文图斯,两人算是打了个平手。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