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两大豪门风格相互融合 尤文走向漂亮国米愈发实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冠军杯本周成绩单:尤文3比0,国米1比0,米兰2比2。赢球的两队将在周末捉对厮杀。刚好在积分榜上,尤文5连胜,国米也有12分。周末的意大利德比,也刚好是榜首大战。不用说,本周末意甲将迎来第一个高潮。

  新赛季基本延续了上赛季开局的格局:尤文疯狂领跑,米兰跌跌撞撞,第二军团不俗,中下游球队偶有灵光。尤文5连胜,比上赛季还猛,去年同期3连胜后第4轮便被巴勒莫逼
平。米兰跟上赛季一样慢热开局,去年同期被升班马梅西纳2比1攻克圣西罗,今年同样比分输给桑普。两连胜后,刚找到点豪门感觉。

  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国米强势起跑,目前独居第二。如果周末能干掉尤文,将和尤文并列榜首,那将是曼奇尼执教国米后首次登上联赛头名位置,会完全改变上赛季的双雄鼎立格局。

  尤文独孤求败,引得米兰城兄弟的夹攻。国米先动手,不管成功与否米兰都有便宜可占。国米输了,米兰顺势返超,还能得了便宜卖乖,安慰同城兄弟。国米赢了,放慢尤文步伐,米兰距离这两者都只一步之遥。

  尤文有资本笑傲江湖。新球员融入、轮换、弥补上赛季不足综合看三强中做得最好。维埃拉的表现有目共睹,这是本质进步。上赛季尤文直到冬歇后才有中场中路球员进球(埃莫森),前4个月只有前锋和两个边卫6人进球,进攻缺乏手段,致使

冠军杯过早出局。另外,上赛季尤文由于主力阵容单一,刚到12月就显出了后劲不足,末端冲刺也是在冠军杯出局后完成。但新赛季情况大变,本赛季7场正式比赛,前锋进9球,中场进6球,破门套路增多。提前主动使用轮换,加上布丰、泽比纳等主力伤停,却不影响胜利结果,可见卡佩罗的远虑和稳重。唯一可虑的是,伊布拉还有点找不到方向,冠军杯开和,但却被《米兰体育报》指责是“自恋”的,卡佩罗也公开表示了自己的批评。这点追求场面化的特征,有点像上个赛季的国米。

  有趣的是,国米在稳定性上正往尤文方向发展。7场比赛只有1场丢球,输球后的5场有4场是1比0,1比0场次比尤文还多。特别是本场打流浪者,软磨硬泡的本事俨然上赛季尤文的嘴脸,进一个球就拉倒。虽然“自恋”倾向不改,但有了胜果是实质进步,看出曼奇尼对结果的要求。国米此前只有一次大幅度轮换,就遭受重创(2比3负于巴勒莫)。败给巴勒莫,让曼奇尼放弃皮萨罗,中场技术化不至于过分,用人方面坚决,过早确定主力阵容稳定球队,这是国米对比上赛季的最大进步之处。

  两个球队本是性格各异,现在正互相学习互相接近。都是轮换,卡佩罗上周未用,曼奇尼本周三用。冠军杯,尤文只有维埃拉一个主力“休息”,但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等人对冠军杯没过分投入,也提前被换下。国米阿德、维隆、法瓦利、斯坦4个主力休息,但比尤文少休息一天,体力方面差不多平手。两队从上周末就开始打嘴仗,缘由是国米进

佛罗伦萨的球,吉拉乌多VS法切蒂,莫吉VS莫拉蒂,不亦乐乎。

  但莫吉也承认国米是尤文的大问题,连续三个主场都输,尤文不能再认这个栽。而曼奇尼和卡佩罗这两个周末热斗的主角却没有太多的语言,对他们来说,需要的不是口水,而是实际的行动。谁都清楚,赛季从这场比赛才真正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