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9月五大数据强人揭晓 切尔西双星闪耀另类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14 新浪体育
英超9月五大数据强人揭晓切尔西双星闪耀另类榜单

切尔西豪华中场坐拥两大数据强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本周六开始,英超将进入10月争夺战。英格兰《天空体育》近日公布了由Opta提供的9月数据回顾,列出了数据榜前五强。在这份榜单中,切尔西中场两大球星兰帕德和埃辛双双入选,蓝军铁人更是高居榜首傲视群雄。查尔顿中场核心墨菲以“小人物”身份挤进英雄榜,而且紧追兰帕德,排在第二位。埃辛第三。第四名是博尔顿门将亚斯克莱宁,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以1分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五。

  《天空体育》的文章称,兰帕德用数据回击了那些指责他状态不佳的声音,他以超过第二名74分的绝对优势当选Opta评出的英超9月数据王。

  切尔西在上轮英超联赛中遇到了麻烦,维拉小将摩尔率先破门,打破了蓝军584分钟不失球的金身。关键时刻兰帕德梅开二度将切尔西的全胜场次扩大到7场。Opta的统计数字显示,兰帕德在9月份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射正球门8次,传球195次,传中20次,Opta指数为1599。除此之外,切尔西铁人还在不断刷新着自己和俱乐部在顶级联赛中的连续出场记录,目前他已经在顶级联赛中连续154场比赛未缺席,距离英超联盟记录只有5步之遥。现记录的保持者是大卫-詹姆斯,他在为

利物浦效力时曾连续登场159次。

  不过兰帕德在9月也有遗憾和失望,他在国家队出征北爱尔兰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表现一般,也因此受到很多批评。英格兰国家队整个中场都呈现低迷状,媒体和专家都在呼吁埃里克森“纳新”,现效力于查尔顿的墨菲就是热门人选之一,新赛季开始后,28岁的前利物浦前卫突然爆发,6轮比赛三个进球三次助攻,成为队内的二号射手和头号助攻王。上轮联赛在与西布朗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奠定胜局。防守方面,墨菲近三场比赛中成功抢断16次,攻守实力俱佳。Opta指数为1525,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球员是英超夏季标王埃辛。加纳人已经坐稳了切尔西主力中场的位置,与兰帕德和马克莱莱形成铁三角。三场比赛13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8%,略高于他的中场搭档兰帕德(86%)和马克莱莱(87%)。22次成功抢断在9月份英超抢断榜上拔得头筹。埃辛融入切尔西和英超的速度令人吃惊。Opta指数为1473。

  

博尔顿守门员亚斯克莱宁排名第四,9次将必进之球挡在球门之外,帮助球队取得2胜1平的好成绩,博尔顿能在英超积分榜上冲到第三的位置,亚斯克莱宁功不可没。Opta指数为1419。

  在英格兰国家队同样受指责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排名第五,7次射正球门,14次成功铲断,还为队友创造了8次破门良机,可惜利物浦球员辜负了队长的好意。在传威胁球方面,杰拉德是利物浦当仁不让的“老大”。

  值得一提的是,Opta与英超官方网站上的Actim数据在记分方法上有些差异。不过兰帕德在两项榜单上都名列榜首,从这方面上看,切尔西铁人问鼎9月数据王当之无愧。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