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外呐喊助威蓝黑军团 球迷精心安排为国米送无形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11 体坛周报

  在一个旷野般的球场里,观看国际米兰1比0艰难战胜来访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是一件奇特的事情。

  上赛季米兰德比中发生的国际米兰球迷投掷杂物砸中迪达并造成比赛中断的事件,让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必须付出代价,这是继8月底冠军杯资格赛第二回合对顿涅茨克矿工之后国际米兰第二次执行欧足联主场禁止球迷入场的处罚。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球迷都为此
感到尴尬,曼奇尼提出所有比赛都去客场踢的建议被欧足联坚决否决了。

  前往圣西罗的路上,仍然有少数交警在维持交通,圣西罗球场的每个栅栏入口尽管保持关闭,但仍然有安全人员在比赛前就开始执勤,防止有人偷入球场。同行的巴西BAND电视台记者戈麦斯说,从未到过这样好停车的球场,唯一对外开放的入口是记者通道第7栅栏,记者们的车就可以直接停在栅栏外面。

  为消解没有球迷助威的荒凉气氛,

国际米兰在球场内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空荡荡的看台上挂满了各种旗帜和标语,其中位于主席台正对面中央位置的看台上,是巨幅的“Ti Amo”(我爱你)蓝黑色标语,旁边是“萨内蒂球迷协会”的旗帜。

  在属于国际米兰极端球迷的北看台上,“Boys San”等重要球迷组织的横幅仍然挂在那里,而平常属于客队球迷的南看台一层,则摆放着一个巨大的横幅:

罗马涅地区国际米兰球迷协会。

  记者看台入口的工作人员检查非常认真,即使记者们在取票窗口取得球票以后,进入大门仍然需要出示记者证。周三当天《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将会有200名左右的记者坐上记者看台,同时国际米兰管理层、工作人员等则有65名入场。

  事实上,看台上的“俱乐部人员”并不止65人。国际米兰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就是让100名左右儿童穿着国际米兰工作服坐上了第三层中央看台。这个小团队显然不用承担任何工作,不过小孩子们或许都不太明白

冠军杯比赛的含义,坐得稀稀落落,给球队助威也非常散乱。

  比赛开始后,一声声响亮的助威声却从圣西罗北看台背后传来。原来是近2000名国际米兰球迷放弃了在家里看比赛的机会,赶到球场背后来为本队助威,他们获得比赛现场信息的方式几乎是属于上世纪40、50年代的——收音机。

  上次国际米兰执行欧足联处罚时,天空电视台曾在球场外设置大屏幕让球迷们“现场”观看比赛直播,但本轮天空却没有这样做,因为8月份天空正在宣传新赛季的收费节目征订,现在赛季已经开始,天空不愿再免费服务,因此拒绝提供并且禁止在公共场合设置大屏幕让球迷免费看球。

  球场内,双方球员必定都回忆起了少年时代在空旷的球场内比赛的经历。空旷主场的确为国际米兰带来了不少困难,对方是一支特别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队,国际米兰缺乏主场之势震撼对方,在对抗上多少有些吃亏。球场外,在无线电收音机的指挥下,球迷们在比赛僵持阶段高喊“胜利、胜利、胜利”,在皮萨罗进球以后,球迷们又唱起歌颂智利人的歌曲。

  比赛结束,圣西罗球场看台外侧仍然灯火通明,但环形楼道上没有任何人走下,和往日那种“一排排蚂蚁绕着圆筒冰淇淋转下来”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球场南面的16路有轨电车也没有比赛日一样很多辆车等候球迷的特别准备,不少需要坐电车回家的球迷只能耐心等着下一辆车的到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