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青年队巨星之子渐成才 小威赫:别老提我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喂,我的儿子要呆在米兰内洛。保罗,他现在就交给你了,由你来照顾他。”保罗是AC米兰队长保罗·马尔蒂尼,给他打电话的是当年的队友威赫,透露这个电话内容的则是威赫的儿子小威赫。18岁的小威赫能进入米兰青年队,与他父亲的推荐特别是与马尔蒂尼的帮助有很大关系。据说马尔蒂尼一再推迟挂靴时间,其中一个原因便是威赫的托付。

  小威赫与父亲一样踢前锋,在接受《晚邮报》专访时,小伙子自我介绍说:“我是个前锋,速度快、技术好、视野开阔,缺点是有点粘球。”这个特点酷似乃父。从小威赫身上能看到当年威赫的英姿,但他现在尚未发育完全,“我的身体单薄,还在发育之中。我在等待身体爆发,然后准备飞跃。”

  小威赫7岁开始在法国踢球,当时威赫还在

巴黎圣日耳曼效力。威赫放任自流,对儿子不加干预,但现在儿子大了,他反而会“经常给予一些建议”。近几年父子很少见面,主要通过电话保持联系。父亲的建议不只是技术方面的,小威赫说:“爸爸让我脚踏实地,他对我说,我现在还一事无成,需要安宁的环境,并要谦虚地努力工作。”

  作为巨星之子,小威赫决心走自己的路,“每时每刻,我都提醒自己不要学父亲。父亲也一再重复,刻意模仿他将是个严重的错误。我经常听到别人说我是关系户,我习惯了流言蜚语。我是威赫的儿子,这不是我的过错。我要树立自己的形象,希望有朝一日别人不再说我是‘某某的儿子’,而是简单地对小威赫鼓掌。”

  小威赫表示,他最欣赏父亲勇于克服困难的进取心和打进漂亮进球的能力,他渴望像父亲那样美妙的进球,比如对维罗纳的那次千里走单骑。他甚至希望超越父亲:“我还需要进步,但我相信自己。比我著名的父亲做得更好客观上是不可能的,但我会尝试。每天我都要超越自己,因为教练对我的期待比对一个普通18岁球员的要高。我要试图将利比里亚带进

世界杯,这是爸爸没有完成的一个使命。”

  威赫未能将利比里亚带进世界杯,但他有望凭借足球带给他的出众声望和魅力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统。小威赫对父亲的政治生涯评论说:“我两个月前回国,好奇地看到父亲投身政治。为了总统选举,他四处奔走。我看他挺适合搞政治,在巨大的贫困中,我看到我们的人民相信他,也跟随他。”

  与许多球员一样,小威赫业余时间喜欢玩PS,最喜欢听说唱乐和雷鬼,偶尔读书,最喜欢的作品是《哈里·波特》。《晚邮报》记者问他是否有些“未婚妻”,小威赫回答:“当然了,我需要一些姑娘,虽然我父亲总是告诫我说,‘小心点,女人是狡猾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