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3岁里瓦尔多重回伤心地 大度巴萨旧将用鼓掌回应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对于里瓦尔多而言,伯纳乌永远都是一块让他难以忘怀的地方。当年在“世纪大战”中,他与前皇马队长耶罗头顶头对峙的一幕仿佛还就在眼前。如今,耶罗不再,而落脚奥林匹亚科斯的里瓦尔多则再度回到伯纳乌。在皇马主场2比1险胜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尽管里瓦尔多没进球,但他的表现还是让人们不得不赞叹已33岁的巴西人真是宝刀不老。

  早在比赛开始前,马德里媒体便将里瓦尔多称为“奥林匹亚科斯阵中最大的威胁”。而卢森博格也出言谨慎地表示:“里瓦尔多是位能够打破均势的球员,只要有空当,他便可以破门。”正如人们所预料的一样,本场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绝大多数的有威胁进攻也确实都出自巴西球星之脚。第11分钟,里瓦尔多左路突破后回敲,卡费斯停球后转身右脚低射稍稍偏出。第16分钟,里瓦尔多获得主罚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当时罚球位置距离大门位置较远,但里瓦尔多的射门刁钻而有力,没有进是因为卡西利亚斯扑救地更为出色。

  里瓦尔多的出色召来了伯纳乌人的嘘声,尽管赛前里瓦尔多为了缓和气氛说:“希望伯纳乌的观众能原谅我昔日巴萨球员的身份,但愿他们能为我而鼓掌。”但伯纳乌人不能忘记他身上的巴萨印记。只要里瓦尔多一拿球,伯纳乌便会嘘声如潮。但这却没有影响里瓦尔多的斗志。第20分钟,巴西人甩开塞尔吉奥·拉莫斯后低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勉强扑出。

  场外有球迷助阵,场内

皇马则是靠后腰巴勃罗·加西亚看守里瓦尔多。第27分钟、第31分钟和第33分钟,乌拉圭“恶汉”接连放倒了里瓦尔多。里瓦尔多可受不了这个气,在一次对抗中,巴西人用肘部击打巴勃罗,导致二人差点动起手来。

  中场休息,走回更衣室的里瓦尔多主动找同胞罗比尼奥交换了

球衣。身为前辈的里瓦尔多赛前大加赞赏:“他是位肯定能在西班牙取得成功的伟大球员。我只建议他低调地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球。”

  终场哨响后,里瓦尔多一脸失落。赛前巴西球星说:“在伯纳乌不输球的话会是一个很棒的结果。”但和“不挨嘘”的愿望一样,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

  不过,退场时里瓦尔多还是很有风度地朝伯纳乌的观众们鼓掌致意。“我知道他们的心情,也理解他们的嘘声。这一切都是为了支持自己的球队而已。”赛后,里瓦尔多平静地说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