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轮换政策起效无奈球星们不爱 里杰遭遇幸福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小罗上演帽子戏法,德科也打进一球。一场颇具欣赏性的比赛,证明里杰卡尔德的轮换政策起效了。但从球员角度说,没有谁想被轮换。第81分钟,埃托奥被换下时就很不满,甚至不给平时与要好的助理教练滕卡特的面子,甩手抗议后直接回了休息室。当然,埃托奥的情绪也可以理解:他想用进球回击一小部分嘘他的球迷,但主教练不给他机会。

  小罗在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表现不好,里杰卡尔德于是想靠轮换来调节球员状态。现在包括梅西在内的替补都发挥出色,把谁请出主力阵容都不合适。继续轮换,里杰卡尔德选人时要麻烦得多。

  小罗打进第3球后的表现可以说明些问题。在小组赛一场大比分领先的比赛中,他激动得有些“过火”。打进第一个球后,小罗将进球献给父亲若热;第二个进球后,他在角旗区跳舞;完成帽子戏法后,巴西人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飞奔,冲看台飞吻后高喊:“接着!”将进球献给了所有坎帕诺球迷。“小罗龇着牙表现出了他的愤怒。”巴塞罗那媒体这样解读道。

  小罗留下了比赛用球,以纪念帽子戏法。2003-04赛季,小罗在联盟杯主场8比0胜普霍夫的比赛中也曾独中三元,但他并没有珍藏那个球。小罗解释说:“这次我珍藏皮球是因为这个帽子戏法完成了我特别的梦想。”但他没有解释什么是那个特别的梦想,“教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理解他,现在我给出了答复。”媒体引用这句话时,却变成“小罗用帽子戏法回敬里杰卡尔德(在西语中,回敬与答复是同一个词)”。

  小罗和德科的争议可以随着他们的状态恢复而被暂时搁置,但同样出色的梅西是不是也该留在主力阵容中?“梅西是名出色的新秀,但他还要一步一步走。”主席拉波尔塔的话似乎在为里杰卡尔德解围。

  在中后场队员的选择上,里杰卡尔德的难题也不小。范博梅尔在4比1胜贝蒂斯一战中发挥出色,也要求连续比赛。现在马克斯已经复出,莫塔复出在即,一个后腰3个人争。如果让马克斯打中卫,那埃德米尔森、奥莱格和马克斯,谁又最适合与普约尔搭档呢?

  压力回到了里杰卡尔德头上,解决人员过剩只能靠轮休,但有谁愿意在家看电视呢?相较与去年的人手短缺,人员过剩算是个幸福的烦恼,但这反而让里杰卡尔德的头更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