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道出梅西久利风格差异 自曝很少去关注皇马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13 体坛周报

  9月27日,凭借小罗的帽子戏法和德科的锦上添花,巴塞罗那在主场4比1击败乌迪内斯,继续自己在欧洲赛场的强势。赛后媒体将夸奖献给了推行轮换政策的里杰卡尔德,认为正是荷兰人在上周的西甲联赛中有意“保留”了两名核心球员,才有了二人在3天后的爆发。

  由于本周末还有联赛要打,28日巴塞罗那只安排了上午的半天训练。记者在训练结束前半个小时,抵达了巴萨训练营。由于是比赛当晚约定的临时采访,所以事先越过了向新
闻官申请这一步骤。没想到的是,非常较真的新闻官古斯塔沃死活不同意,多亏德科及时解围,才将记者带到了新闻发布会后面的采访室,表示将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专访。

  同时在采访室等待的还有两个年轻人,一问才知道是范博梅尔的荷兰亲戚。很快,范博梅尔就出现在了休息室,打过招呼后,记者问他当初

皇马也曾想买他,为什么最终选择巴萨时,荷兰人骄傲地回答:“我从来就不想去马德里。”

  随后,记者又问他为什么作为上赛季的荷甲最佳球员,却无法进入国家队,范博梅尔无奈地表示:“我希望任何事情和矛盾都能在更衣室里解决,所以你最好还是去问范巴斯滕吧。”此时,德科终于走进了采访室,范博梅尔打过招呼带着亲戚离开,记者开始了与他的对话。

  TITAN:4比1击败贝蒂斯后,巴塞罗那又用相同的比分在

冠军杯中胜利,媒体都说这是里杰卡尔德轮换制的胜利。

  德科:球队之前的成绩的确不好,但我想最终比分的多少,与轮换制并没有什么关系。我昨天是打进了一个球,但我不认为如果星期天的比赛让我上,我就进不了球。没有球员能够预言自己能否进球,只是我和小罗正好都进了球,才会给人这种印象。假设那个任意球不是我来主罚,而是小罗,那媒体会怎么说呢?

  >>这么说你并不喜欢轮换制?<<我还年轻,不停跑动是我的特点,我的体能足够应付一个赛季的所有比赛,但能否上场要看主教练,如果他继续推行这种轮换制,没问题,我可以接受(语气很不忿)。

  >>最近媒体都在讨论裁判问题,过去5场比赛中巴萨的对手拿到了4张红牌,而皇马却领到了3张红牌。<<我认为这同我们的比赛风格有关,跟任何对手比赛我们都不会防守,只会进攻。有时对手为了阻止我们只能犯规。至于皇马的问题,不知道,我很少看他们的比赛。

  >>赛季初,里杰卡尔德曾尝试用奥莱格打右后卫,但并不成功。<<奥莱格过去一个赛季都是中卫,他还没能很好地适应边路,现在贝莱蒂做得很好。

  >>怎么评价你、哈维和范博梅尔的组合。<<非常好,我和范博梅尔都喜欢防守,在哈维进攻后,我们可以填补他身后的空档。此外,范博梅尔在荷兰联赛打入了很多进球,他也有很强的进攻能力。

  >>谈谈梅西吧,昨天可是他成为“

西班牙人”后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和久利是两种不同的球员,久利更像是边锋,可以在任意时刻撕开对手的防线。而梅西更像是前腰,他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他和小罗两个发起进攻点。使用久利还是梅西,这要根据对手的防守特点而定。

  >>去年我采访博比·查尔顿的时候,他认为你是上届金球奖的最佳人选,今年的评选也快开始了,你认为机会有多大。<<谢谢博比爵士的表扬。金球奖只有一个,能够入围大名单已经是一种成功。如果有人告诉我获奖了,我会很高兴;如果没有,那我第二天仍然会继续踢自己的球。对我来说,踢球已是上帝给我的最大褒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