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贝克汉姆导演欧战800球 皇马无比艰辛夺欧冠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 第二场冠军杯小组赛,皇马有两个任务:第一,战胜对手,拿到3分;第二、打进皇马历史上的第800个欧战进球,在此之前,皇马在冠军杯中打进626球、优胜者杯中打进57球、联盟杯中打进111球,超级杯中打进4球,所有这些进球加起来,距离800球的目标只差两球。

  尽管最终2比1让皇马实现了这两个目标,但过程却是无比艰辛,如果不是小将索尔
达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头球破门,皇马甚至要面对冠军杯不胜的尴尬。

  贝克汉姆全场最佳

  不管卢森博格如何强调自己的魔幻方型如何有道理,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才能说明一切。与希腊人的比赛,

皇马在中路的进攻并不多,卢森博格的战术没有太大作用,反而是贝克汉姆在边路表现得很活跃,皇马也是从边路打开了缺口,两个进球都来自英格兰人的传中。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皇马中路进攻的软弱无力。尽管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都被安排在中路,但是两人的突击没有取得任何效果。以至于从上半场下半段开始,罗比尼奥不知不觉地跑到了左路,当起了左边锋,因为他发现,面对埋下五名后卫的对手,边路找到空当的可能性更大。

  第9分钟,贝克汉姆在右路拿球之后传中,他的传球像巡航导弹一样找到了劳尔的头顶,皇马队长轻松起跳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第86分钟,贝克汉姆再一次在右路传中,结果中路跟进的小将索尔达多第一次头球冲顶被扑出,他跟上补射,第二次头球射门终于将球打进。

  皇马边路进攻的效率是显而易见的,上半场45分钟结束之后,皇马与对手的角球比是11比3,这足以显示皇马边路进攻的威力。显然,比起卢森博格的“魔幻方型”,皇马的边路进攻要犀利得多。当然,皇马的边路进攻能如此见效,要感谢贝克汉姆在右边路找回了感觉。回到了右边路的小贝,在比赛中如鱼得水,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英格兰人所在的右路始终是皇马最大的进攻发源地。

  运气差点害了皇马

  打开了边路的皇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表演,只可惜,这个夜晚幸运女神并没有光顾贝纳布。从劳尔头球攻门首开纪录,到索尔达多头球攻门重新取得领先,在此期间将近80分钟时间里,皇马的其他球员没有一个找到进球运。尤其是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前者在下半场连续浪费了两次头球冲顶的机会,其中第76分钟接到角球之后的头球射门更是击中了大门横梁;而罗比尼奥则由于射门时的不果断和糟糕的射门脚法,在上半场连续浪费绝佳的射门机会,其中甚至包括距离球门只有5米的单刀球。

  与皇马相比,奥林匹亚科斯的运气要好得多。整个上半场,他们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结果下半场刚刚开始,希腊人全场比赛第一脚像样的射门,就攻破了皇马的大门。卡菲斯那脚远射,不仅骗过了封堵的卡洛斯,而且在打了皇马的球门柱后改变了些许方向才入网!即使卡西拉斯的身手再敏捷,这样一脚射门都是不可能扑出来的。此外,希腊过门尼科波里蒂斯的发挥也是有如神助,他至少将皇马4次必进球化解。

  索尔达多克隆波尔蒂约

  如果卢森博格没有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换上二线队的年轻球员索尔达多,皇马能否拿下这场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指数。在皇马一线球员迟迟无法进球的情况下,这名小将却带来了进球的运气。正是索尔达多在比赛结束之前3分钟的连续两次头球射门,为皇马最终拿到了宝贵的3分,也为皇马取得了本赛季

冠军杯的首场胜利。

  因为这粒进球,索尔达多这个名字将被贝纳布的球迷们记住,在索尔达多破门的那一刻,贝纳布的观众想起了波尔蒂约。2002年,波尔蒂约也是在冠军杯赛中替补上场之后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远射,从此便被球迷们牢记。巧合的是,当时被波尔蒂约攻破球门的潘纳辛耐科斯,与皇马这次的对手一样,都是来自希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