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预计的四大陷阱皆应验 国米赢得丑陋曼奇尼发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虽然赢得不漂亮,但总算是赢了,在意大利德比前,用了大规模的轮换,结果比什么都重要。连胜是国米不曾习惯的感觉,是新赛季最该锻炼的地方。感谢皮萨罗的任意球,打开了沉闷的僵局,国米的任意球高手又多了一个,维隆、菲戈、阿德、皮萨罗、克鲁斯、米哈,下次任意球还得用石头剪子布。

  封闭球场封死了很多东西,包括球迷、激情、漂亮的场面等。球迷中缺了流浪者的
一号人物——著名演员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前007演员是流浪者的铁杆球迷,前几天他特意向国米俱乐部提出请求,要一张这场比赛的贵宾票,国米欣然答应。但比赛前一天半,康纳利因为一些私事不得不放弃观看比赛。

  四大“陷阱”应验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卡兰多告诫国米的四点几乎都应验了,国米有四大陷阱,第一,上周战胜佛罗伦萨,踢得漂亮,球员自我膨胀。第二,周末碰尤文,本场比赛分心。第三,圣西罗没有球迷,球员不容易找到状态。第四,轻敌,流浪者最近成绩较差,8轮联赛被头名拉下11分之多,又缺了首席射手西班牙人诺沃。这四点交织,国米很容易犯错误。差不多,整场国米都在低速率中进行,大多数威胁进攻都来自前锋的快速反击,两次致命反击都来自于马丁斯脚下,上半场的点球和下半场的任意球都是如此。

  马丁斯是全场最佳,除了那两脚传球,还组织了几次威胁进攻。第2分钟,克鲁斯前场右侧被踢倒,任意球,菲戈主罚,马丁斯和克鲁斯两人商量了一下,克鲁斯留在中路抢点,马丁斯突然移动到后门柱,接来球轻松推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第15分钟,国米后场长传,马丁斯和克鲁斯插上,马丁斯左脚漂亮卸球,向中路带,在和对方身体碰撞中摔倒,裁判未予理会,马丁斯大声咆哮表示不满。第25分钟,坎比亚索中场长传,克鲁斯胸部停球,停给马丁斯,马丁斯禁区内怒射,打高。

  赢得丑陋,曼乔发怒

  放慢速度节省精力,国米在为周末比赛留力。曼奇尼说到做到,换了4个首发队员,沃姆、索拉里、克鲁斯、皮萨罗。坎比亚索上周受伤,还是坚持出场。比较失败的一点是左路完全用了替补,索拉里和沃姆都有段时间不出场了,左路特别被动。流浪者的成功之处就是死打这一边,创造了几次极有威胁进攻。第9分钟,流浪者在左路下底传中,普尔绍中路跟进右脚垫射,皮球擦着门角飞出,国米吓出一身冷汗。下半场流浪者三个角球都在这一边,第62分钟的角球头球攻门,科尔多巴在门线前把球顶出,也很惊险。

  索拉里和沃姆是国米无光的关键,这一边全场只发动了三次进攻。第4分钟,马丁斯分球给索拉里,阿根廷人左脚劲射,低平球,被门将没收。第40分钟,索拉里终于有了一次左路传中,菲戈中路鱼跃冲顶,顶高。59分钟,沃姆助攻无人看守,接雷科巴分球传中,传到门将怀里。左路多亏克鲁斯扯动,不至于过分被动。索拉里的失败还不止于此,第72分钟,国米快速反击,雷科巴中路单刀,面对门将把球分给右路插上的索拉里,索拉里只要把球推到大门内就行,但笨重的他右脚趟球,不小心把球打在左腿上弹出!

  左路失势只是曼奇尼愤怒的一个原因,雷科巴的自私更让教练不满。雷科巴刚上场,左侧带球强行远射,没把球给位置更好的克鲁斯,然后向克鲁斯道歉。第76分钟,雷科巴右路拿球,当时国米三路一起进攻,沃姆和泽·马利亚都找到空当,雷科巴30多米还是远射,曼奇尼转头,把手中的几张战术图纸重重摔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嘟囔。曼奇尼的坏情绪,从上半场第36分钟克鲁斯罚丢点球就已开始。

  全场真正带有国米身份证的地面配合,只出现了一次:第19分钟,坎比亚索中路断球,给菲戈,菲戈转身带球,直塞给前场左侧马丁斯,马丁斯背对球门停球,将球塞向中路,插上的坎比亚索和克鲁斯都有机会拿球射门,但两人让了一下贻误了战机。皮萨罗和坎比亚索技术绝对够,但两人都过于靠后,边路只有菲戈能拿球,多数时候国米的中前场有一个空当,所以只能靠长传找前锋组织进攻。国米上半场还在争取破门,下半场就看不出要破门的意思来。各自为战,没有章法,好像是在磨蹭时间,难怪曼奇尼生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