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杰拉德对决难分胜负 另类苦力成场上主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在周二赛前,杰拉德和兰帕德最后一次同时出现在一块球场时,他们都是失败者。在贝尔法斯特温莎公园球场,英格兰耻辱地0比1输给北爱尔兰。周二晚在安菲尔德,利物浦与切尔西打成平手。杰拉德和兰帕德之间也没分出胜负。

  周二晚的比赛,在利物浦队中,杰拉德的主要职责还是进攻,位置也较为灵活。而对切尔西来说,兰帕德不但需要前插完成助攻和射门,还要承担一定的防守责任。在切尔西
队中,并没有一个绝对的进攻核心。防守时有队长特里,进攻中更多还是依赖每个人的个人能力。而利物浦一边,杰拉德则是绝对的进攻核心。

  前

利物浦球星斯皮迪在赛前这样评价两个人:“兰帕德是个简练的球员。他不把事情变得复杂。他在场上基本上都是两脚出球。而杰拉德更多地则是做着长传和转移,更富于冒险精神。”昨晚的比赛中,两人之间体现的也正是这些差别。兰帕德踢得实用,攻守平衡。杰拉德则传出不少好球,但也操之过急,浪费了不少进攻机会。下半时几次在禁区前沿的机会,他都把握得不够好。本可以选择再把进攻组织起来,但他都选择了直接考验切赫。而90分钟内,切赫并没有真正受到多少考验。

  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场的争夺凸显,而杰拉德和兰帕德、哈曼和埃辛、阿隆索和马卡莱莱之间的制约和反制约也就在球迷眼前铺开。几个人都没有非常出彩的表现,谁都没能占得绝对的上风。

  但如果说一定要分出胜负的话,那么很多人都会同意,是安菲尔德的主人。杰拉德们比对方显得更加主动。阿隆索不但在防守中成功完成了任务,在比赛最后阶段还贡献了两脚颇具威胁的凌空抽射。毫无疑问,他是两队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哈曼也在中场一次次截断了从马卡莱莱和埃辛到鲁本和达夫的输送,那场“奇迹”冠军杯决赛上,德国老将在下半时的出场成为利物浦完成逆转的决定性因素。当时他干扰了皮尔洛的组织,而周二晚,他又实现了利物浦在中场与对手的制衡。从这个角度讲,年轻的西索科受伤未必就是坏事。

  马卡莱莱仍旧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若非他在后场中路的屏障,杰拉德不会一而再再而三被推向两个边路。杰拉德有时在右路与西塞位置重叠,便是“马卡莱莱效应”的结果。而这也把队友埃辛推进了球场上的阴影。整个上半时,我们并没能看到加纳人的表现。直到中场休息后,他才完成了一次射门。而马上又回到了自己半场,防守到了比赛最后一分钟。终场哨音响起,杰拉德和兰帕德交换了

球衣。三天后,他们将再次出现在同一块场地,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够像5个月前那样,分出胜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