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球迷感人场面支持爵爷 如果你还爱弗格森就起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记住这一刻:9月27日,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主场迎战本菲卡的冠军杯小组赛开场仅仅16分钟。“起立!如果你还热爱爵爷。”随着斯切福德看台(曼联死忠所在)上一声巨吼,不过几秒钟之后,全场66112名观众中的绝大多数已经离开了座位,站立起来。

  的确,就像上周六联赛结束后那些用嘘声招呼弗格森的家伙一样,周二在老特拉福
德站得笔直的人群也并不能代表全体曼联球迷。然而,当爵爷3天前却不得不由保安护送出场的消息不胫而走时,即便是对球队现状再不满的曼联人也非常清楚,周中的主场冠军杯是一个让他们向这位曾经为俱乐部赢得无数辉煌的苏格兰教练表达支持、当然还有歉意的最好机会。这一晚,甚至连奎罗斯也可以微笑着向友好的主场球迷挥手致意,尽管葡萄牙人赛前刚给后者贴上“愚昧”的标签。

  至少,事实再一次有力地证明,所谓的“弗格森信任危机”,只不过是那些一向与弗格森敌对的媒体借着球队失利而一手炮制的恶意炒作。的确,爵爷的

曼联是面临着许多急需解决的麻烦,但是周二比赛中6万多人的集体起立已经无声地宣告:曼联人相信他们的统帅能够拨乱反正,就像爵爷多年来不止一次成功做到过的一样。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次困扰红魔的问题相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显得更多。就拿当天2比1险胜本菲卡的

冠军杯小组赛来说,即便这是球队过去4场3平1负以来的首场胜利,他们赢下的也只是结果,而远不是过程。终场前5分钟打进其个人第37个冠军杯进球(也是个人赛季第7球)的范尼也承认,“球员们一度以为大势已去”。

  当然,你可以把场面的失控归咎于不下8名一线主力的因伤缺阵(别忘了还有鲁尼的停赛),然而除了上赛季就让球队遭遇噩梦开局的伤病危机,切尔西的高歌猛进更让红魔重新夺回英格兰霸主地位的目标看起来已遥不可及。另一方面,由于格雷泽尔的收购,原本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一夜之间反倒背上2.65亿英镑的债务,想要引进世界级球员加强实力却缺乏足够的经济支持。

  不过,在这些难以因为主观因素而改变的问题之外,弗格森却完全可以主动地通过一些改变来扭转眼下的颓势,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遭到球迷巨大责难的4321阵型。周二的比赛中,尽管曼联依然摆出4321应战,但是本赛季才第二次首发的吉格斯却无疑给球队的进攻增加了宽度。就算442当真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是这样的细节却值得爵爷重新思考。

  很显然,球队内部的人事关系还在爵爷的控制范围之内,既然奎罗斯的当权已经导致球员和球迷的“造反”,那么为什么继续任由葡萄牙人忽视能力出众的吉格斯,而重用明显不在状态的斯科尔斯?此外,当初赶走贝克汉姆还可以说是整肃球队纪律的必要,但接下来放走巴特、菲尔·内维尔等“忠臣”则令人寒心。

  在弗格森写给周二比赛日杂志的致辞中,苏格兰人的笔墨着重于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历史渊源,尤其是1968年的那场冠军杯决赛。“不过现在可不是回忆过去的时候”,爵爷最终如此总结,“如今这支球队的年轻人正在拼尽全力,期望在欧洲足球的历史里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是的,年轻的红魔是很卖力。但真正的问题在于,在曼联远远落后的今天,他们的努力是否足够。曼联似乎还能找回37年前那种真正永不言败的精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