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分钟3次换人却得超低控球率 AC米兰仓促之中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5万德国球迷的呐喊让安切洛蒂和他的球员还是乱了阵脚。冠军杯历史上第三快纪录的进球只保持了3分钟,谢瓦的进球又被对手第一次换人把比分扳平。情急下,安切洛蒂6分钟里连换三名大将,却得来了15分钟控球率30%的低劣成绩。2比2,米兰人太大意了。

  后防结束幸福时间

  22秒进球,历史上第三快纪录(仅次于阿森纳的吉尔伯托在2002年9月25日和埃因霍温比赛中20.07秒进球、皮耶罗在1997年10月1日和曼联的比赛中20.12秒进球),米兰火速开门红。联赛开始几场表现备受批评的西多夫25米外右脚贴地劲射,罗斯特惊讶地看到球从自己的手下滚入了球网。而沙尔克04的扳平也同样让咋舌,第3分钟林肯从左路突破到禁区,传中时球打在内斯塔胫骨上弹起,成为一个给拉尔森的绝好助攻,丹麦前锋头球破门。

  对拉尔森的防守实在是太疏松,林肯传中时没有一个人看他,卡拉泽简直是不闻不问。已经连续两场没有丢球,对安切洛蒂来说,曾经是一个大好消息。因为在此前的11场比赛中,米兰还没有出现过这种好势头。球队的后防的情况相当微妙,斯塔姆无法上场,卡拉泽的状态还让人怀疑,防守拉尔森的失误真不敢让人看好他的未来。

  不过,好在还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马尔蒂尼(这是他参加的第151场俱乐部国际赛事)和内斯塔的中路组合还算正常。第10分钟,皮尔洛前场开出任意球,马尔蒂尼头球顶向后点,吉拉迪诺差一步没有碰到球。1分钟后,马尔蒂尼破坏了库兰伊一次极好的进球机会。但迪达反应明显慢很多,第23分钟,库兰伊接过科比亚什维利从左路的传中后头球攻门险入,但巴西门将一动未动。险情在第33分钟时再次出现,库兰伊接过同伴的长传,发现自己在禁区边缘无人防守,最后全靠马尔蒂尼一个拼死铲球,才让库兰伊在离迪达三四米远的地方把球打偏。下半场阿尔丁

托普的进球更是让人丧气,25米外的起脚,本来是
AC米兰
的拿手好戏,却被对手以此扳平。

  仓促换人更是添乱

  安切洛蒂赛表示,要用质量去压倒德国人。拼体力,米兰肯定无法和沙尔克04抗衡,虽然平均身高和体重,两队基本一样。因为体力是德国人最崇尚也最擅长的地方,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也承认:“AC米兰有质量,而我们有体力。”然而,场上形势让“智者”和“肌肉男”倒了个个儿。

  安布罗西尼是一名体力型球员,他的受伤恰好给了安切洛蒂一个让西多夫上场的理由,这也是荷兰人的百场欧战。使用荷兰人是一记妙招,他的进球为米兰避免了一开始就落后的窘况。第25分钟,西多夫从50米外把球送给了谢甫琴科,乌克兰人在禁区内连过两人后被出击的罗斯特拦下。

  兰尼克则成功地使用了波尔森。丹麦人的任务就是对卡卡进行贴身防守,他在第28分钟时的故意犯规让卡卡愤怒不已,10分钟后,两人再起摩擦。受到严重干扰的卡卡根本无法给谢瓦和吉拉提供帮助,两名前锋显得异常孤单。

  下半场,加图索、皮尔洛甚至马尔蒂尼加强了边路进攻。这一策略的直接结果就是谢甫琴科的进球。第59分钟,马尔蒂尼从左路横传,谢瓦一个完美头球击败了罗斯特。这是乌克兰射手攻入的个人在

冠军杯中的第46球,和“黑豹”尤西比奥并列排在第四。随机应变的兰尼克第23分钟换上了前锋阿尔丁托普,2分钟后,这名生力军25米外的远射打破了迪达的防守。情急之下,安切洛蒂在6分钟里连换三人,斯塔姆伤刚好,维耶里还没有适应场地,鲁伊·科斯塔体力比不过鲍尔森。15分钟里,沙尔克04的控球率居然达到了70%!米兰主帅仓促之中仍只能吞下平局的苦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