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位防守大师打起太极拳 中场绞肉机大战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还是安菲尔德,一个让切尔西的后卫们心气幽幽的地方。5个月前那个“不该进的进球”,让加拉和特里在赛前就“唠叨”个没完,而本尼蒂斯的积极回应让这场新的“英格兰德比”再次变成考验防守的“道场”。不过,90分钟过后,比赛没有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一场“中场绞肉机”大战后的0比0。4张黄牌加21次犯规,切尔西防线虽然没有输,但也拼得够狼狈。

  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没有赛前莫里尼奥信誓旦旦的“马卡莱莱盯防克劳奇”,切尔西人选择了区域防守。不过,整个上半场利物浦的出色发挥,和5个月前一样,让特里和卡瓦略狼狈不堪。为了最大限度抵制克劳奇,上半场才10分钟,德罗巴就被迫回到禁区帮忙“照顾”身高2.01米的高佬。此后,因为鲁本和达夫在两翼完全无法展开攻势,利物浦又重点选择费雷拉的右路突破,随后杰拉德的几次前插效果都不错,切尔西的防线一度全线告急。加拉助攻比较多,身后的特里就要照顾西塞,于是,第19分钟,卡瓦略的噩梦开始了——他必须单枪匹马对决克劳奇。第1次,与克劳奇的“决战”以葡萄牙人的犯规告终。而此后整整70分钟,他都在试图摆脱困境。这场比赛让卡瓦略领教了英式足球高中锋的厉害。整场比赛他一个人就犯规5次,都是落在克劳奇身上。

  导致切尔西防守被动的头号功臣是克劳奇,真正的症结还在中场。上半场由于过于执着于中路,兰帕德和马卡莱莱的精力都放在了杰拉德和阿隆索身上,埃辛有过两次不错的反抢,但很快就被

利物浦人淹没了。第25分钟,马卡莱莱还因为铲倒杰拉德吃到黄牌。此后,马卡莱莱和卡瓦略两次侵犯克劳奇,都让利物浦得到了任意球机会。要不是红军射术不精,切赫的大门早就告失了。

  下半场本尼蒂斯继续强攻右路,费雷拉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被路易斯·加西亚逼得3次角球。2分钟后,鲁本和兰帕德相继吃到黄牌,加西亚的角球飞到禁区时,镜头里又出现了德罗巴。切尔西的高

中锋将球顶出,克劳奇有点沮丧,而卡瓦略呢?更多的是尴尬——4分钟后,他第6次与克劳奇“亲密接触”,奉送给了红军第4个任意球。这几乎成为这场“闷战”中唯一的看点,在英格兰,似乎除了本尼蒂斯外,还没有人能让切尔西的防线这样难堪。

  狂人随后换上小赖特和克雷斯波加强冲击力,试图减轻费雷拉和卡瓦略的压力。但为时不多,只有15分钟时间的阿根廷人甚至连1次射门都没有。最后1分钟,胡特换下德罗巴,更像是狂人对本尼蒂斯的示威:他更喜欢一场0比0的平局。而本尼蒂斯则再次证明,切尔西的防线远远不是无懈可击,尽管他也没有获得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