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之痛无机会雪耻 克雷斯波要斩利物浦只恨没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克雷斯波没有首发,莫里尼奥注定要让他复仇的火焰在最后一刻燃烧。葡萄牙人早就说过,这场比赛,他不想复仇。他也知道,在外界一片喧哗中,最重要的,却是冷静。于是他派上了德罗巴,上赛季结束后甚至对媒体表示过:赛后我们很快意识到,利物浦更应该进入决赛。他要的,就是一个冷静的射手,一个能够在与阿森纳的两回合比赛中都取得进球并且奠定胜局的“关键先生”。但是无论是“关键先生”还是“复仇斗士”,在这场比赛中都没有发挥。莫里尼奥不会怨他们,因为他的战术,也从来没给两人真正的机
会。

  冷静先生没有怒火,反倒开场就看到了一到

冠军杯中就会燃烧的
利物浦
。这不怨他,切尔西中场靠后,根本没有给他制造机会,使得他只能频频地回到中场抢断,甚至回到后场参与防守。达夫曾经尝试在边路起球,但是科特迪瓦人对阿森纳时游刃有余的头球,在利物浦高大强壮的后卫面前根本没有作用。

  德罗巴上赛季末曾经诚实地表示,上赛季利物浦的胜利是他们应得的,如果那样,也许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科特迪瓦人还需要为这场平局庆幸;德罗巴批评过后卫给他长传的战术很难看,但这场比赛,切尔西大多数时间打的还是这样的战术,但是他的身体不占优势,更甭提进球。即便在75分钟时莫里尼奥换上赛前求战欲极强的阿根廷人,克雷斯波也没得到什么机会。

  长传冲吊的战术不适应他,那是显而易见的。在切尔西本赛季的两场表现好的比赛中,切尔西打的都是相对积极的进攻战术,阿根廷人的穿插跑动得到了发挥的机会,但这样一场高空战,埃尔南能够做的只是徒劳的跑动。在这样的切尔西,埃尔南的生存面对极大的问题。

  莫里尼奥似乎没有担心,因为他太相信自己的防守了,甚至他还可以满意地看着自己客场得到的一分。他也许考虑拖垮一心想要赢球的利物浦,然后在最后阶段发起进攻。但是在安菲尔德,利物浦是不知疲倦的……

  阿布拉莫维奇刚刚全部卖掉了自己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份,得到了110亿欧元,也许他的购买世界级前锋梦可以实现,但是现在的切尔西面对的问题也许不是前锋。无论是马赛的德罗巴还是米兰的克雷斯波无疑都是优秀的。甚至即便他们买进一名有创造力的攻击型中场也不能改变什么。因为问题很明显摆在那里,切尔西缺少的是求胜意识,缺少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进攻思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