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双边锋再度失踪 漂移的罗本又将漂到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艾因·鲁本是一名天才,这已经得到了公认,从欧锦赛与捷克比赛,延续到伤愈复出后与布莱克本那绚烂的首发,再到其后五场比赛场场进球。但是鲁本也值得怀疑,在俱乐部领域,他还从未代表切尔西在任何重要对手面前进球——对阿森纳、曼联没有,对利物浦也没有。这,也许是荷兰射手最大的遗憾。他需要证明自己,周三晚上的这场小组赛是个好机会。

  上赛季切尔西五次与利物浦交锋,鲁本只在两场比赛中上场。第一次,两队联赛第二次交锋,当时的鲁本刚刚在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进了关键球,状态正佳。但面对利物浦,他毫无办法甚至毫无威胁。反倒是看到替补上场的乔·科尔第二次成为利物浦的克星,最终被莫里尼奥出于战术考虑换下场。自此之后,他连续四场不进球,直到再一次对垒朴茨茅斯。第二次,是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冠军杯上的第二次交锋,鲁本赛前和莫里尼奥产生了矛盾,葡萄牙人希望在达夫确定不能上场的情况下鲁本能首发登场,但荷兰人拒绝了。最终,鲁本只在最后时刻替补上场20分钟,没有表现更无力回天,眼看着安菲尔德疯狂庆祝红军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莫里尼奥放弃了

利物浦克星乔·科尔,再次派上自己信任的两个边锋。但是利物浦开场便开始猛攻,切尔西的豪华三人中场应接不暇,更不用说给自己的边锋传出威胁球。两名边锋少有的几次机会全部来自后场的长传,达夫有几次下底,但是孤独的德罗巴从来没有在利物浦的高大后卫间占到便宜,爱尔兰人的几次突破也全部受阻。算起来,他在防守中的贡献似乎更大;鲁本开场在左路的一次虚弱的传球就让人贻笑大方,直到30分钟,带着球的鲁本才出现在众人视野。32分钟,换到右路的他带球被断,一分钟后,他卷土重来,晃过海皮亚后一脚射门终于让人第一次见到他的威力。

  但是无论他,还是达夫,有限的表现都到此为止。边锋有限的表现甚至让莫里尼奥下半场干脆把两人双双换下,他知道,切尔西在边路根本打不开缺口。赖特·菲利普斯的努力太微不足道,中路得不到接应,他得到球也大多被断下。更多的时候,他回防帮助防守。当75分钟,莫里尼奥用克雷斯波换下达夫时,他的阵容更显得匪夷所思。一个不能制造威胁的边锋,却有两个

中锋在中路等待传球。显然,乔·科尔更适合这样的组合,似乎和前些日子传出的,心灰意冷的乔·科尔准备走人的消息相吻合。

  无论如何,莫里尼奥已经没有机会改变,就像整场比赛都没有取胜机会的切尔西。比赛平淡收场,但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第一次,无论是切尔西的豪华中场,还是他们引以为豪的无敌边路,本场比赛都毫无威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