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展露战术大师特质 穆里尼奥招牌绝技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切尔西客场0比0逼平利物浦,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中照例使用一名中锋和两名边锋,这样的前场“三剑客”配置在英超前7轮比赛中所向披靡,但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不愧为战术大师,在90分钟比赛中利物浦不仅顶住切尔西两个边路的轮番突袭,而且还在比赛最后阶段迫使穆里尼奥主动放弃双边锋战术。就连穆里尼奥赖以赢球的绝技换人也失灵了。

  前热刺主帅普利特赛前在《卫报》中撰写的专栏文章中曾给贝尼特斯支招:“利物浦要想主场拿下切尔西,必须首先切断切尔西两个边锋罗本和达夫的活动路线。”在实战中利物浦也是这样做的,利物浦两个边后卫芬南和特劳雷不惜放弃助攻始终囤积在后场专职防守,而红军中场哈曼等球员也非常重视对边路的保护,切尔西的边路通道受阻,蓝军仿佛被折断两翼的天使毫无办法。

  首发

中锋德罗巴在进攻中几乎没有什么表现,除去多次越位和手球外几乎没有寻觅到射门良机,甚至被迫参与防守。第19分钟,
利物浦
中卫海皮亚助攻到前场,试图接应本方右路传中球,但德罗巴踢到前者小腿令其错过绝佳机会。

  两个边锋罗本和达夫的表现也十分平庸,只有第33分钟罗本在右路突破海皮亚的防守后劲射有一定威胁,但雷纳将球托出横梁。

  穆里尼奥向来以善于把握临场变化著称,尤其是在换人方面每每能收到奇效。在今年2月对利物浦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穆里尼奥用前锋凯日曼换后卫加拉该打三前锋,这一战术赌博在5分钟后即告奏效,最终帮助穆里尼奥获得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座奖杯。

  但是在这场同利物浦的复仇之战中,穆里尼奥的换人却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除了临近比赛结束时替补德罗巴出场的后卫胡特表现时间不多外,第65分钟赖特-菲利普斯替换罗本出场,第75分钟用克雷斯波替换达夫出场,和德罗巴组成双前锋战术同样对比赛没有产生任何影响,阿根廷人除了第90分钟一次越位外,几乎没有任何上镜的机会,而赖特-菲利普斯的作用也仅限于帮助体能透支的球队对对方边路伺机骚扰的作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