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瑞典神塔低下高傲的头 伊布:下次我不会自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好不容易进球了,伊布拉看到的听到的却是卡佩罗的怒不可遏,是皮耶罗的无可奈何,是媒体的直面批评,所有人都说“他错了”。向来高傲的瑞典神塔这次也不得不低头:“卡佩罗说得对,下次我不会这么自私的。”

  伊布拉错在哪儿?就错在他太想进球了。自加盟尤文以来,虽然在意甲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冠军杯中他却始终未能进球,他上次在欧洲赛场得分还是2003年10月22日在前
东家阿贾克斯队时。因此,当周二晚他跟法国人特雷泽盖一起踏入阿尔卑球场时,心中的期待不言而喻。也许如果他能提前读到《米兰体育报》的教导,事情就不会这么糟糕:“进球就像漂亮女人,越是想方设法地去争取往往越是没有机会。”

  或者他该看看身边的特雷泽盖,在上轮对手布鲁日的主场打入完成自己的斑马军团百球大业后,这晚面对弱旅维也纳快速队神情自若的法国射手就像个酒足饭饱的游侠,在熟悉的禁区中央悠然自得地寻找新猎物。第27分钟,特雷泽盖门前5米处右脚凌空推射右下角得分,第101球的到来仿佛就在不经意间。而满脑子都是进球的伊布拉在场上更像个有勇无谋的莽撞小伙,任何位置任何时刻他都急不可耐地将皮球射向大门。从第8分钟到第14分钟连续三脚愤怒的大力轰门,谁都看出了他的渴望,但结果呢?特雷泽盖赛后的忠告绝对有道理:“当一名前锋脑袋里只想着进球的时候,他看东西就会有些走样。”

  这点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78分钟时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尤文形成绝佳反击机会,但伊布拉却对位置更好的穆图,尤其是无人看守的皮耶罗视而不见,飞起一脚挑射将皮球送到了对方门将怀中。皮耶罗的愤怒显而易见,就连卡佩罗也无法自控,当伊布拉靠近教练席时,这位金牌教头一通劈头盖脸的责骂。赛后他说:“我不能接受当我们在反击中三打二,皮耶罗完全没有被盯防的情况下,他不把球传给皮耶罗,而是试图控球,最后把球丢掉了。”

  也许伊布拉可以为自己的心急做出合理的解释:欧战不进球怪圈,新赛季进球荒(他已经135天未得分,最近一次进球是上赛季5月15日尤文2比0胜帕尔玛)如此这般。但他应该记得这晚首先应是斑马金童的第一百场欧战大宴,即使没有这样的背景,尤文队长也可以找出一千一万个比他更需要进球的理由。命运弄人,两分钟后轮到皮耶罗拿球了,尤文领袖给伊布拉上了生动一课,他为后者传出了一脚绝妙助攻,但直面门将的瑞典人没有抓住机会,他的射门被对手用身体挡了出去。

  也许穆图的进球更能说明问题,从英伦转战亚平宁,埋头苦练却苦于无法上场的

罗马尼亚射手在终于登场后没有急不可耐,进球也顺其自然,第83分钟,他从中场一路狂奔完成个人表演。也许此时的伊布拉已经想到了将进球庆祝推迟到下场比赛,不过就在他终于放松神经时好运也就来了,终场前5分钟,瑞典人凌空抽射破门。进球后的伊布拉做了个鬼脸,代表尤文出场的第12场欧战,“终于进球了,好不容易。”

  场外卡佩罗紧绷了80分钟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微笑,但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铁帅还是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了爱徒:“不能太独了,有几次机会他都应该选择传球,而不是射门。当一个球员只想着进球的时候,一切都会走样。之后训练我会跟他谈这个问题,必须明白球队才是第一位的。”

  不用等到训练,伊布拉就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听到主教练的批评后,他并没有做任何反驳,行动一向是瑞典神塔最擅长的:“我为进球感到幸福。我会改的。”也许,一切都将从周六的国米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