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危机时刻救星挺身而出 最佳贡献者无愧真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说豪门的标志就是危急时刻总有救星出现的话,那阿森纳新赛季沧海横流之时出现的中流砥柱就是最近才复出的后卫坎贝尔。“我回来了,虽然走了一段长路。我现在情况越来越好,注意力越来越集中。”

  在亨利受伤的情况下,赛季初一度连主力位置都出现危机的坎贝尔,在个人表现和领袖气质上都无愧胳膊上的队长袖标:继联赛中两次头球杀敌后,27日的冠军联赛中又以两
次关键铲球扼杀了阿贾克斯的进攻。赛后,不少媒体认为,坎贝尔才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对球队的贡献超过了进球的永贝里和皮雷。

  赛前,知道自己要在亨利伤停情况下当队长的坎贝尔发出了动员令:“当然,我们宁愿大部分球员没有伤情,能够上场,但事已至此,我们就应该卷起袖子来打好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相信自己,展现出求胜的渴望。我们要赢得这场比赛,把积分放在自己口袋里。我们不希望到最后一轮才跌跌撞撞出线。”

  对于自己的状态,坎贝尔说:“现在我们有很多球员受伤,像我这样几个有经验的球员就必须打出水平,来弥补经验的确失。现在我的状态一切都不错,我每天都在参加训练,这是过去1年中我很少做到的。比赛打得越多,我也越强大。我的心脏和肺功能也越来越好,复出的感觉很舒服。”

  主教练旺热也说:“索尔能够恢复健康和比赛的渴望,对于阿森纳十分重要。我觉得,上赛季他一个赛季都怪怪的,从来没能全面恢复。或许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但长期以来第一次我们看到他如此敏捷,在拼抢中具有压倒性优势。”

  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坎贝尔用自己的身高扼制了对方前锋查里斯特亚斯的进攻,在第15分钟又以一次漂亮的飞身铲断破坏了布哈里的进攻,下半场第66分钟,他再次帮助队友补位,以一个干净的铲球从单刀的罗森贝里脚下断球,赛后一些媒体评选的当场最佳不是永贝里和皮雷这两位进球者,而是坎贝尔。

  旺热对坎贝尔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赞不绝口:“索尔的表现太绝了!他控制了制空权,以身作则,这是回到最佳状态的索尔。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目前有关键球员缺阵,所以需要索尔的帮助。这是我们上赛季没怎么看到过的索尔,因为当时他一直有伤,但他现在棒极了。”

  本周末英格兰就要公布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旺热力挺坎贝尔夺回主力位置:“对我来说,索尔又回到了2003-04那个不败赛季的状态,我确信他会重回下周

世界杯
预选赛
的英格兰队阵容。他确实受伤了很长时间,但今晚他打满了90分钟,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他的体能有多好。”

  获胜后的坎贝尔也松了一口气:“我们有大量球员缺阵,这让我肩头有了额外的责任。但我们的表现不错,比赛打得很漂亮,进球很重要。不能上阵时,我确实感到很受伤,但这让我更加坚定要以更好的状态杀回来,更加渴望成功和赢得些什么。”

  坎贝尔也暗示,本赛季阿森纳的战略目标可能已经转移到了冠军联赛:“现在,我们在英超还有希望。确实,我们落后切尔西很多分,但大家都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候。赢得联赛当然重要,但欧洲冠军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称号,因为全欧洲只有一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