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德莱赫特考察陈涛已经三个月 金德开出1500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特约记者马骋报道 一心向往国外高水平俱乐部的陈涛29日再次踏上试训留洋的征途。只不过这一次他的目的地并不是此前接触过的荷兰、法国和土耳其,而是不为人知的比利时。这次向他发出试训邀请的是比利时著名球会安德莱赫特,该队希望他能在9月29日至10月9日期间赴布鲁塞尔试训10天。但在10天试训的背后,是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对陈涛从世青赛到中超联赛长达三个月的详尽考察。

  世青赛时就盯上陈涛

  据记者了解,安德莱赫特队对陈涛产生兴趣的原因是他在荷兰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鉴于韩国人薛琦铉在该队所取得的成功,该队对亚洲球员开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通过在近邻荷兰进行的世青赛,陈涛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灵气和个人技术令他们大为赞赏,他们觉得陈涛完全可以达到甚至超过薛琦铉的高度。中国队在小组赛十分突出,陈涛的表现十分抢眼,尽管中国队在1/8决赛中输给德国队,但是打进两球的陈涛一下子吸引了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球探。

  不过作为比利时头号俱乐部,安德莱赫特对于每名感兴趣的球员都不会轻易有所动作。尽管陈涛在

世青赛结束后就已经进入该俱乐部的考察范围之内,但该俱乐部仍然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陈涛,并对他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进行了解。这样,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便与和金德俱乐部有着紧密联系的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获得沟通,希望能够通过他们了解陈涛更多的信息,并进行跟踪考察。

  世青赛结束后,陈涛便随金德队开始征战联赛,在八月初还入选国家队参加了

东亚四强赛,而陈涛在联赛和国家队的每场比赛录像也都被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及时地交给了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9月初,通过对陈涛一系列资料的了解,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主教练韦尔科特朗对陈涛很感兴趣,而且安德莱赫特队目前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球队很想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这样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专门委托该俱乐部在亚洲的球探,开始观看陈涛参加的金德队比赛。

  联赛表现征服安队主帅

  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为此专门派球探观看了陈涛的两场联赛。联赛第14轮金德客场逼平当时风头正劲的现代,陈涛场上的精彩表现和一个漂亮的进球更加深了安德莱赫特方面对他的好感。在本月25日金德客场挑战深圳,陈涛两传一射,为金德获胜立下头功。这场比赛之后,球探将陈涛的出色表现汇报给了俱乐部,这也让安队主帅下定决心让陈涛前来试训。

  此前陈涛一直忙于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集训比赛,安德莱赫特队终于找到了全运会前这段陈涛相对轻闲的日子,邀请他前去试训。据负责运作此事的新世纪经纪公司的一位人士介绍,安德莱赫特队有一点与荷兰的阿贾克斯相似,该队也喜欢买进一些年轻球员加以锤炼后,再以高价转售给其他的欧洲豪门并从中牟利。而他们确实是看中了陈涛出众的个人能力,想通过试训来实际检验一下他的真实水平,只有陈涛在试训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安德莱赫特方面才会考虑签约的问题,目前这件事情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而且即使是安德莱赫特通过试训相中了陈涛,他们与金德方面关于转会的谈判也一切顺利,陈涛的转会也要等到12月才能进行。

  在陈涛出国踢球的问题上,金德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关键,在世青赛后曾有媒体报道,金德方面为陈涛开出的身价是1500万人民币,虽然金德俱乐部从未正式承认过这一说法,但这确实是金德的心理价位。

  陈涛此次前往比利时仅是试训,还未曾涉及到这些具体的细节。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韩国球员薛琦铉在2001年7月从安特卫普转会到安德莱赫特时的转会费即高达250万美元。这一方面说明安德莱赫特的财力比较雄厚,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舍得在球员身上投入。一旦陈涛顺利通过试训,金德方面要求的价格还是比较容易被安德莱赫特方面接受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