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方位角度比拼三大射手数据 范尼舍瓦劳尔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小组赛第二轮见证了前锋们的辉煌,范尼攻入了曼联的致胜进球,劳尔为皇马首开纪录,且成为了冠军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舍甫琴科也将自己的进球数提升了一个,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现役选手中排名前三位的人本轮都有斩获,这实在是个巧合。

  在三个人当中,劳尔是最早在冠军杯战场显威的,在1995到96赛季,他共在冠军杯
上攻入6球,与皮耶罗等人并列第二(第一为阿贾克斯的利特马南9球)。97到98赛季,舍甫琴科浮出水面,那一年他为基辅迪纳摩队在冠军杯上打进了6个进球,从此开始崭露头角;一年后的98-99赛季,他更是以11个进球荣膺冠军杯最佳射手。就在同一年,效力埃因霍温的范尼斯特鲁伊也有不俗表现,在那届冠军杯上他也收获了6个进球。

  看看三大射手获得

冠军杯最佳射手的次数,范尼和舍甫琴科各获得过2次,劳尔则有1次。舍瓦在98-99和00-01赛季荣膺金靴,进球数分别为11球和9球,范尼则在01-02、02-03两年蝉联,进球数为10球和14球,劳尔则是在99-00赛季以10球和其他三人(里瓦尔多、贾德尔、雷布罗夫)并列最佳。上赛季范尼曾一度领跑射手榜,最终他的成绩为8球,舍甫琴科攻入6球,劳尔则有4球入帐,但
国际米兰
的阿德里亚诺由于在预选赛阶段有3个进球,最终以10球荣膺最佳射手。

  有种说法是,范尼的进球多来自预选赛(或称资格赛),并不“值钱”,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预选赛进球比例最大的是舍甫琴科,他的47球中,有10球是在预选赛中打入的,其中多为效力基辅迪纳摩时期打进;范尼在预选赛中的进球为4个,而劳尔则为0。不过在淘汰赛阶段,劳尔(11球)和舍瓦(13球)的成绩明显好于范尼(4球),这多少和近年来

曼联整体实力下滑,在淘汰赛中难以走远有关。

  如果比较进球效率,范尼则是当仁不让的冠军,他在53场冠军杯中打进47球,进球率达到0.89,这实在是个令人恐怖的数字,舍甫琴科排在第二,80场攻入45球,进球率为0.56,而劳尔出场99次打进50球,效率为0.51排在第三。

  当然,以上这些数据已经成为了过去,三个人在冠军杯射手榜上还将继续前进,谁优谁劣的争论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答案。(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