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杰拉德竟退居配角 切尔西利物浦各推新超级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VS杰拉德,这是切尔西与利物浦交锋前永远的话题,但真到了比赛中,主角却并不一定就是他们俩,在本场冠军杯较量中,双方都有三名中路选手坐镇中场,表现抢眼的却是赛前难得一提的“配角”。

  “在中场没有空间,那里有很多强手,他们有杰拉德、哈曼和阿隆索,我们有兰帕德、马克莱莱和埃辛,因此根本没有空间来创造机会。”穆里尼奥赛后谈到了中场的争夺,
这里是双方必争的要地,在六个人中,谁又是发挥最出色的?

  数据显示,杰拉德和兰帕德的表现相对平平,他们吸引了对手太多的注意力,反倒是不被关注的同伴更为抢眼。

利物浦队内最出色的是阿隆索,虽然
西班牙人
开局糟糕,并有两次被对手从脚下断球形成威胁,但随后渐入状态,整场的表现堪称坚挺。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作为中场,阿隆索全场的传球次数达到了61次,成功率达到82%,而且在前场向前的进取性传球达到29次,成功率也为7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人们印象中略显“文弱”的阿隆索,本场铲断次数竟高达8次,成功率也为88%,铲断次数为全场22人之首。相比之下,杰拉德的传球成功率为64%,成功铲断只有1次,只是靠其突破和定位球来给人们留下印象。

  在切尔西方面,最抢眼的人也非旗手兰帕德,埃辛挺身而出挑起了大梁。尤其是在铲断方面,他共有7次铲断,成功率也达86%,是仅次于阿隆索的人,埃辛的存在极大的分担了马克莱莱身上的防守任务,在下半时最后阶段,他还频繁补位到右路,协助一时间吃紧的费雷拉顶住对手的攻势。

  相对来说,兰帕德受到了对手更多的关照,本场他成功铲断也仅有1次,另外共传球61次,成功46次,75%的成功率低于在英超中的水平,当然这和双方在中场的破坏力强大不无关系。

  另外,在利物浦官方网站的论坛中,大部分球迷在谈及阿隆索出色之外,还推举德国人哈曼为本场最佳之一,出任后腰的哈曼状态与战平伯明翰时的低迷判若两人,极好的承担了保护防线的任务,当然,利物浦的球迷们没有忘记向另外一名防守大师致敬,马克莱莱的表现也赢得了好评,一名利物浦球迷留言称,这是个让人又敬又恨的家伙。(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