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匕首抵住穆里尼奥咽喉 一次换人两铁帅暗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似乎当切尔西遇到利物浦,这样一个结局就在所难免,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都是防守的大师,他们打造出来的队伍都有一个特点:不容易被击败。切尔西在联赛中的表现自不用提,现在攻破他们的球门都成了新闻,而利物浦虽然落后蓝军14分之多(少赛2场),但却仍然保持不败,而且到了欧洲赛场,他们总能有提升一个档次的发挥。

  在两大铁帅的强强对话中,贝尼特斯的球队凭借主场之利占据了主动,从统计数字
上可以看出,利物浦是占优的一方。在射门次数方面,利物浦以11比7领先,不过双方射正球门的次数都仅为1次,由此可见防守一方对进攻方的遏制程度。在控球方面,利物浦达到了54%,切尔西是46%,角球比则是6比3,传球成功率上红军也以72.2%比64.9%占得上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数据上利物浦压倒了切尔西,但除了两次有争议的点球判罚外,他们并未创造出明显的破门机会,英国通讯社赛后称,“利物浦的刀子抵到了切尔西的咽喉前,但无论如何却无法再进一步。”

  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的较量则是比赛的又一看点,这一次两个人打了个平手。开场后贝尼特斯打出了克劳奇这张牌,并以高球一度制造着不小的声势,但在切尔西方面,特里和卡瓦略的轮番照顾最终让2米的高

中锋没有实质性的贡献,如穆里尼奥所说,对于克劳奇,切尔西应付的很好,红军没能占到什么便宜。

  下半时各自的一次换人则是更为直接的对话。第75分钟,克雷斯波登场,但穆里尼奥没有打出常规牌,他让德罗巴继续留在场上,而是替下达夫,祭出了双前锋。“在最后30分钟里,我们让克雷斯波和德罗巴一起配合,好利用德罗巴的冲击力。”穆里尼奥赛后解释说,但他的这一手很快被识破,贝尼特斯立刻作出了反应。

  就在克雷斯波登场仅仅3分钟后,

利物浦换人,彭戈勒替下了西塞。新登场的法国小将酷爱脚下拿球突破,这一手起到了牵制作用。由于达夫被换下,德罗巴又顶上了锋线,切尔西的中场左路出现空洞,只能由兰帕德兼顾这一边的防守,贝尼特斯的换人瞄准的就是这里的空档。彭戈勒出场后,不但在进攻中制造了威胁,一次下底传中在门前形成险情,而且还迫使德罗巴从锋线上扯回左边路协助防守,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双前锋的威力。就在短短几分钟里,两位主帅在场边过了一招,穆里尼奥出手,贝尼特斯拆招,双方的角斗在最后时刻掀起暗流涌动。

  贝尼特斯曾说,和穆里尼奥的较量就像是

拳击,双方都有强项也有弱点,就看谁能先打出击中对手的那一拳。“我看待这种较量就像是两个拳手在战斗,他们清楚彼此的弱点,要看谁能先打中对方,”贝尼特斯赛前曾说,“切尔西有非常强大的一面,但他们也有弱点。”

  虽然这一次双方没有分出胜负,但这两个拳手之间的较量还没有结束,本周末在联赛中,安菲尔德又将迎来红蓝大战的序曲,到那时,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的角斗游戏又将继续,人们热切期盼着,看到底谁能先打出那击中对手的一拳。(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