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利物浦放生切尔西 贝尼特斯令穆里尼奥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穆里尼奥主动上前与贝尼特斯握手道别,“狂人”似乎是在借此示以某种尊敬——尽管0:0的比分确保了蓝军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但显然,主场作战的红军更像是比赛的胜利者。

  上个赛季接连不断频繁交手,直观感觉两支球队已经相互熟悉到了牙齿,而实际情形并非如此——昨夜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上的切尔西是贝尼特斯所都熟悉的那个切尔西,但
同场竞技的利物浦却不是穆里尼奥所熟悉的那个利物浦。

  与上赛季相比,埃辛的加盟是切尔西主力阵容中唯一的变化,不过这样的变化只是人员的变化而并非打法的变化——穆里尼奥早已做出以不变应万变的选择,而此前新赛季英超联赛7连胜的辉煌战绩更使其越发坚定了这一决心;

  同样与上赛季相比,克劳奇的出现是

利物浦主力阵容中一个显著的变化,但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人员变化——贝尼特斯

  因此有条件构建更为丰富的进攻打法;也许切尔西熟悉的是以巴罗什或者莫伦特斯为箭头的利物浦,却绝非是以克劳奇为旗手的红军。

  上届欧冠联赛中,穆里尼奥曾经用德罗巴的空中优势击败了强大的拜仁和巴塞,现在轮到贝尼克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比赛伊始,2米01的克劳奇便以姚明的姿态矗立在切尔西门前,当1米75的卡瓦略与之争顶的时候恨不得顺着英国人竹竿般的身体爬上去;与此同时,克劳奇出接脚下球的功夫也十分了得,以至于葡萄牙中卫不得不屡次采取犯规战术——如果是在篮球场上,他笃定将在比赛结束之前被罚出场外。

  利物浦的战术变化并不是只是体现在克劳奇一个人身上,贝尼克斯将加西亚和西塞分别放在了左右边前卫而将杰拉德顶到前腰的位置上,都是极其具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

  用加西亚和西塞的个人突破制约切尔西左右边后卫加拉斯和费雷拉的插上助攻,从而将失去边后卫援助的罗本和达夫孤立起来,限制两人的从容发挥,蓝军赖以为战的边路进攻因此遭受到红军最大限度的遏制——整场比赛,切尔西从两个边路突破传中的次数如凤毛麟角般稀少。

  杰拉德埋伏在克劳奇的身后,切尔西的后卫线在克劳奇不断的跳跃抽拉之下时常露出空当,红军队长刚好可以伺机插上,形成直接面对对方球门实施攻击的场景。

  一个变化的利物浦VS一个不变的切尔西,大约30分钟之后直到90分钟比赛结束,其间红军逐渐甚至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两倍于对手的射门次数足以显示优势的存在。

  下半场20分钟穆里尼奥先是一如既往用赖特-菲利普斯替换下了罗本,似乎给人的感觉还是要加强边路的突击;但10分钟之后,当替换达夫下场的居然是克雷斯波而不是乔-科尔的时候,那一刻,穆里尼奥显然已经不再对本队的边路进攻寄予什么更多的期望了——让德罗巴退回到达夫的位置,开始增援防守了。

  90分钟穆里尼奥用胡特替换德罗巴是一次百分之百为拖延时间而实施的战术换人,那一时刻,追求完美的“狂人”应该是想尽快结束这样一场比分上没输、战术上却落败的苦闷之战。

  利物浦人必然陷入深深的遗憾——理应却没能在自己的主场拿到三分而将一个死敌放生而去;以本场比赛红军在进攻中的出色表现,或许全世界只有一支球队有能力力保球门不失,那就是切尔西!而不幸的是,利物浦昨夜的对手刚好就是7轮英超只丢一球的切尔西!

  

意大利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在握过穆里尼奥伸过来的手之后,贝尼特斯旋即抬腕看表核对着补时的时间——显然这样的一场平局令其心有不甘;何况,
西班牙人
还有足够的理由为主裁判对德罗巴禁区内“踢倒”海皮亚以及加拉斯禁区内的“手球”均视而不见,耿耿于怀……

  三天之后,蓝军和红军便将在英超赛场上再度交锋,届时贝尼特斯还会继续变吗?穆里尼奥还会继续不变吗?

  我们还是继续看吧。 (董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