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舍瓦生日进球难致胜 AC米兰两度领先憾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4:38 新浪体育
冠军杯-舍瓦生日进球难致胜AC米兰两度领先憾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8日20时45分),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开始的冠军杯小组赛第2轮E组比赛中,AC米兰客场2比2被沙尔克04逼平。开场21秒,欧战100场的西多夫远射得分,创造了冠军杯历史上第3快进球,仅次于吉尔伯托与皮耶罗。但索伦-拉尔森马上追平。下半时,赛后马上迎来29岁生日的舍甫琴科头球破门,可对方替补大阿尔滕托普远射再度追平。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埃因霍温客场0比3负于费内巴切。

  

AC米兰近2次作客德国都取得胜利,2003年夺冠的那个赛季击败了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斯塔姆有伤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大约21秒,AC米兰右路进攻转移到左路,沙尔克头球破坏出底线,卡拉泽掷入边线球,皮尔洛边线附近横传,西多夫得球内切,在门前27米处右脚抽射力量并不太大,可门将罗斯特守在近角,看到球的飞行轨迹后回身向左侧扑,但球还是从他左臂下面钻进了远角,AC米兰1比0领先。

  2分55秒,沙尔克04右侧掷入边线球,经过连续争顶以后,库兰伊将球传给林肯,林肯拿球突破禁区左侧传中,球打在内斯塔伸出的腿上弹到门前,拉尔森在门前5米处头球顶入大门左侧,1比1!

  两队攻防转换很快。第10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任意球,马尔蒂尼头球摆渡,吉拉迪诺后门柱冲顶却没蹭到。第12分钟,沙尔克04解围不远,加图索在门前18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第13分钟,沙尔克几乎反超,科比亚施维利左路传中,库兰伊在门前8米处头球稍稍偏出左门柱。

  第20分钟,皮尔洛的过顶球准确找到禁区内的吉拉迪诺,但吉拉迪诺停球后第二脚却趟大了,球出了底线。第24分钟,拉尔森在门前18米处转身左脚勾射被迪达没收。第25分钟,西多夫50米长传,舍甫琴科右路突破两名后卫,但罗斯特及时出击排险。

  AC米兰防线难以让人放心。第31分钟,库兰伊右路斜传,林肯在门前20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扫射偏出远门柱。第33分钟,沙尔克后场长传,这次是内斯塔失误,库兰伊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6米处右脚卸球顺势推射偏出右门柱。第36分钟,林肯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右门柱。第40分钟,舍甫琴科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怒射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8分钟,库兰伊在门前25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第54分钟,加图索右侧短传,卡卡在门前25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第56分钟,库兰伊又尝试外围右脚射门,迪达倒地化解。第57分钟,科比亚施维利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

  第58分钟,皮尔洛右侧靠近边线开出任意球,沙尔克04解围后,AC米兰中场就地断球反击,马尔蒂尼左路套边回扣闪开防守右脚传中,舍甫琴科在两名后卫中间起跳,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球被罗斯特左掌一封入右下角,AC米兰2比1再度领先!第65分钟,舍甫琴科右肋突破两名后卫,在门前17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近门柱。接着,拉菲尼亚禁区外停球凌空射门,表现出色的迪达奋力扑出。

  大阿尔滕托普换下恩斯特。第70分钟,沙尔克中场连续倒脚,大阿尔滕托普在门前28米处右脚突然发炮,球越过迪达后迅速下坠挂远角入网,2比2!!

  安切洛蒂马上用维埃里换下吉拉迪诺,场上节奏没有放慢的趋势。库兰伊接应长传,在小禁区角上头球偏出。第73分钟,不断受到挑衅的卡卡终于按捺不住,一脚踢倒了波尔森,被黄牌警告。安切洛蒂看到势头不妙,随即用科斯塔换下卡卡。库兰伊也因伤被桑德换下。第74分钟,迪达不可思议的扑救挽救了米兰。桑德在右侧距门8米处头球吊射远角,迪达飞身单掌托出底线!

  斯塔姆换下卡福。第77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5米处右脚射门高出。第80分钟,拉尔森外围左脚射门角度太正,没给迪达造成太大威胁。1分钟后,维埃里右路传中,科斯塔右脚小角度凌空射门打飞。第82分钟,波尔森在中场侵犯加图索,伴有肘部动作,他的同胞、来自丹麦的主裁判克劳斯-拉尔森只亮出黄牌。波尔森立刻被换下。

  舍瓦也开始心浮气躁,他认为自己受到了巴伊拉莫维奇的肘击,不过从慢镜来看,对方替补波黑中场并非故意。第87分钟,米兰后防解围不远,林肯漂亮的右脚凌空斜射被迪达向右侧扑化解。1分钟后,大阿尔滕托普右路传中,斯塔姆抢在拉尔森之前头球解围。第89分钟,AC米兰差点第三次领先,舍甫琴科接应长传球,在禁区内控球后几成单刀之势,但他与维埃里撞到一起,机会转瞬即逝。双方最终在令人窒息的对攻中平分秋色。

  沙尔克04(4-4-2):1-罗斯特/18-拉菲尼亚,5-博登,16-罗德里格斯,20-克尔斯塔季奇/8-恩斯特(68'大阿尔滕托普),2-波尔森(84'巴伊拉莫维奇),10-林肯,3-科比亚施维利/22-库兰伊(74'桑德),9-索伦-拉尔森。

  AC米兰(4-4-2):1-迪达/2-卡福(76'斯塔姆),13-内斯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22-卡卡(74'科斯塔)/11-吉拉迪诺(71'维埃里),7-舍甫琴科。

  埃因霍温客场0比3负于费内巴切。开场后,土耳其人反客为主,伤兵满营的埃因霍温处于守势。第39分钟,巴西中场阿莱士开出角球,卢西亚诺在禁区内接应,对方前锋海塞林克用手挡球被判极刑,还吃到黄牌,阿莱士主罚点球打进右上角。上半时补时阶段,海塞林克拉扯塞尔库克的

球衣,再吃一张黄牌被罚下。第68分钟,阿莱士直传阿内尔卡,法国人护球回做,阿莱士头球梅开二度。补时阶段,阿莱士脚后跟传球,阿皮亚右脚射门锦上添花。(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