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了亨利维埃拉枪手学切尔西 温格演练阿森纳"B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如果阿森纳打防守反击,会不会更容易获得三分呢?

  温格排出的出场阵容,只有雷耶斯是单纯的前锋。再全力压迫对手已是勉为其难,而刚刚开场2分钟就进球,为防守反击打下了基调。

  打防守反击当然要有稳健的防守阵容。复出后的坎贝尔状态奇佳,判点准确,解围
及时,抢在守门员和对方前锋之间的出脚让人忆起巴雷西当年的风采。从防守到进攻的第一脚转换至关重要。维埃拉还在时,这是他的本分,而经常回撤的博格坎普屡屡送出致命直传。荷兰人的缺阵直接造就了法布里加斯的闪光,正是他在下半场的传球给了雷耶斯单刀赴会的机会。教授说,平庸的阿森纳只会输球,把以上结合在一起,本场比赛阿森纳总算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当然问题依然存在。复出的皮雷到上半场比赛才完成和科尔的第一次进攻配合,他下一次出现在镜头前已经是主罚点球了。年轻的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更多只能奉献体力和斗志,中场另外一个问题人物,就剩下了赫列布。打惯进攻组织的白俄罗斯人每当首发左路,拿球后就喜欢往中路靠,本场被挤到右路后依然活跃,只是突破往往无功而返,和队友的配合依然生疏。

  说到防反,切尔西应该是阿森纳的“老师”,稳定的后防、水滴不漏的阵型、近乎机械的长传冲击———当然,这一切在教授眼里都是“没有创造力的表现”。然而,依靠现在的阵容,显然不可能复制不败夺冠时的进攻压迫式的打法。温格也在多个场合提过,球队的表现延续性不够,表现在场上,就是进攻好坏无常?

  靠防守反击获胜?这是教授想都不会想的字眼。按教授的眼光,本场比赛的胜利是永贝里的“异军突起”。然而,枪手球员的素质摆在那里,而人员不整也是事实,教授要打全攻全守,那他会不会主动操练反击中的传球手呢?看看上半场精心设计的那个任意球,其实,教授也是有“B计划”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