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亨利阿森纳锋线"憋出"亮点 瑞典怪鱼换位立即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阿森纳的欧洲冠军杯第100球,来得很突然。开场80秒,弗拉米尼前场断球传雷耶斯,雷耶斯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再聪明地将球从两名后卫之间塞给永贝里。永贝里在禁区内晃倒对方门将,将球打进。这是瑞典人本赛季的第一球。

  教练席上的布林德摇摇头,怕什么来什么。他的阿贾克斯年轻有朝气,比赛中获得的机会比对手多。但在这样一场较量中,阿森纳的成熟与稳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所以一
开场他们就让阿贾克斯显得准备不足,很快便在客场取得领先。

  所以就在下半时主队大举反攻时,温格的球队也不曾慌乱。在瓦解了对方的一次攻击后,他们立即发动了一次反击。法布里加斯中场直塞,雷耶斯反越位成功,后者在进入禁区后显示出了经验,抢先将球趟出,就等出击的对方门将将自己扑倒。点球,没有争议。皮雷干净利落地完成了阿森纳的第二球,同样是自己本赛季的第一球。

  缺少受伤的亨利和博格坎普、停赛的范佩西,永贝里出现在了锋线上。这不是瑞典人首次出任前锋。上赛季

冠军杯1/8决赛客场对
拜仁慕尼黑
的比赛,他便是亨利的搭档。但半年前,那却是噩梦一般的经历。在卢西奥和科瓦奇面前,他没有任何作为。整支阿森纳在当时也死一般沉寂,最终以1比3败北。

  “如果说一个赛季没有亨利我们还能应付,那肯定是谎话。但你说一段时间没有他,我相信我们没问题。”联赛6轮阿森纳只打进9球,其中还要包括西冈的2个和坎贝尔的2个,这难说非常理想。而亨利还要三周才能回来,对阿森纳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实际上,昨晚在

阿姆斯特丹球场,除了永贝里的进球,阿森纳也再没有其它好的机会。上半时的另外三脚射门都在禁区之外。下半时阿森纳在前20分钟也没能获得一次射门机会,直到雷耶斯突破对方防线在禁区内造成对方门将犯规。

  第80分钟,温格用昆西替下了雷耶斯。这位前阿贾克斯青年队球员在赛前颇受关注,三年前他因桀骜不驯不服管教被阿贾克斯放弃,当时他只有16岁。三年枪手生涯,他成熟了很多。当时他的教练,现阿贾克斯12岁以下队教练范布伦在赛前表示:欢迎回来,昆西。赛后他与很多从前的队友一一拥抱,脸上挂着得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