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充沛斗志确保曼联胜利 "复仇战"小小罗唯有一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赛前新闻发布会本菲卡主帅科曼有意把压力转给对手,他表示曼联现状不理想,而主力阵容更是不齐,相反本菲卡一周来连胜两场联赛,士气高涨.。不过名宿尤西比奥更为实际,他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承认,“曼联实力更强,所以平局将是很不错的结果”。

  本菲卡近年无缘欧冠,更是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和曼联交锋。在备战中,本菲卡全
队还专门观看了莫里尼奥指挥波尔图、切尔西连胜曼联的录像。主场作战的曼联除了地利和实力的优势外,还有两大葡萄牙利器:一是助理教练奎罗斯,他在葡萄牙足坛打拼了数十年,对本菲卡的了解甚至比科尔曼都要深。二是曼联阵中的C·罗纳尔多,他对本菲卡恨之入骨,以前在少年队常输,尽管他只在葡超踢了一年,但本菲卡又给他留下了最惨痛的教训。2002年12月7日,他作为主力首发在里斯本竞技主场迎战同城死敌本菲卡,本来是意气风发地想大干一场,不料球队0比2输了个干净彻底,甚至他还因动粗吃了黄牌,结果见他控制不住脾气的主帅赶紧把他拉住并立即换下场。不过,那场比赛后他再也没机会“复仇”。

  本周二晚,在

曼联三名主力后卫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本菲卡前锋米科利在开局便给羸弱的曼联防线带来了两次威胁,其中奥谢小禁区的停球失误本来可以为本菲卡率先破门,但米科利打远角却将球打偏。

  尽管曼联的防守让人战战兢兢,但吉格斯的首发和C·罗纳尔多的“复仇”情绪,让曼联两个边路比上周六活跃了很多。而曼联的第一个进球也来自这两人,C·罗纳尔多在前场右侧向大禁区快速盘带被对方绊倒,吉格斯主罚任意球击中对方人墙变线入网。在吉格斯任意球进球的刺激之下,C·罗纳尔多显得更为卖力,跑动积极,抢断凶狠,但葡萄牙人过多地向中间跑动,使他的盘带一次次受阻,而裁判对他的每次摔倒都几乎不予理会。下半场,当本菲卡的西芒同样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后,小小罗更加急切地想帮助曼联进球,但四次远射都告无功而返。比赛第85分钟范尼进球让曼联再度领先后,小小罗的带球控球在最后时刻帮助曼联稳定住了节奏。

  没有进球,但小小罗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却足以在赛后得到了弗格森的赞赏。而对他来说,进球击败对方的真正复仇或许只能等到回到葡萄牙的客场比赛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