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复出还是交白卷 黄色潜水艇风光只有一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麦考伊报道由于里尔的主场规模没有达到欧足联的规定要求,法国政府又出于保护环境和古迹的考虑否决了俱乐部的扩建计划,因此球队在冠军杯的主场赛事只能安排在里尔以南200公里的巴黎进行,借用的正是可以容纳8万人的法兰西大球场,本赛季冠军杯的决赛场地,同时也是1998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对于比赛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维拉雷尔主席罗伊格这样评价:“能够在那里比赛是我们的荣幸,既然在决赛场地,球员更要拿出决赛的斗志来。”

  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也认为球队需要在客场全力以赴,“里尔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他们在法甲联赛的表现很出色。我们在季初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上周末在联赛中拿到3分非常重要。

冠军杯是另一项挑战,在客场拿到积分非常重要,如果可能的话,当然是拿3分最好。”佩莱格里尼提到3分,球队自然要以攻为主,智利主教练在客场排出双前锋,弗兰和菲格罗阿搭档锋线,里克尔梅则首次代表维拉雷尔出征冠军杯。阿根廷人在季初因伤病而状态不佳,这也连累了维拉雷尔的成绩,不过里克尔梅刚复出就进球,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帮助球队在客场击败西班牙人,已经基本找回了状态。

  里克尔梅找到状态,维拉雷尔便能控制局面,西班牙球队发挥了技术好的特点,维拉雷尔的控球时间远远领先于对手。只是里克尔梅的传球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弗兰和菲格罗阿却找不到射门的感觉,乌拉圭前锋经常在边路活动,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射门机会,仅有的三次机会却有两次是越位在先,菲格罗阿则有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被对手挡出。球队空有控球优势,却不能创造出真正的杀机,倒是对手的一次反击险些致命,奥登姆文吉在第55分钟时的左脚射门击中门柱,运气站在了维拉雷尔一边。下半时佩莱格里尼又换上塞纳和瓜伊雷加强进攻,并在补时阶段得到了绝杀机会,可惜瓜伊雷的补射被对方门将扑出。

  赛后,《阿斯》报认为维拉雷尔在比赛中没有找到节奏,缺少有威胁的进攻组织,而这支上赛季靠漂亮的进攻威震

西甲的球队至今仍未找到状态。不过1分也让佩莱格里尼感到满意,巧的是,里尔的主教练也在赛前表示,本场比赛输球就会在积分榜上被甩开差距,因此平局也是理想的结果,结果两队都没有输球,一场0比0让这一小组的积分形势继续胶着。而对于欧冠联赛的新军维拉雷尔而言,尽管在积分上没有被拉开差距,但他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