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不敌国家德比 高层骂战令尤文国米之争提前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哪里像是冠军杯比赛的气氛,简直就是一次从上至下的口水战,但没办法,也许意大利德比需要一场够分量的口水前战。尤文方面是吉拉乌多和莫吉,国米则是莫拉蒂加曼奇尼,这让本来就已充满火药味的尤文-国米大战提前引爆了。

  争论的起因来自国米取胜佛罗伦萨的那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阿德在传球给菲戈时处于越位位置,之后菲戈助攻马丁斯。上周日晚,尤文执行总裁吉拉乌多在电视直播中挑衅
了国米主席法切蒂:“你们的进球根本就是越位的。”一大早,尤文总经理莫吉就在《议会电台》节目中开始了进攻。“边裁出现了失误,国米是靠一个本应取消的进球取得了胜利。”莫吉则把这和意大利超级杯联系了起来,“那场比赛我们是因为自己一个被错误取消的进球而输的。”

  到了下午,迟迟反应过来的莫拉蒂的回答让人提不起兴趣:“赛后,我从来不评论裁判。”其实,上周六比赛后,莫拉蒂和曼奇尼都承认那个进球有越位嫌疑。莫吉和吉拉乌多不依不饶:“我希望本周日将是一场光天化日下的漂亮比赛。”可惜那场比赛将在晚上进行。莫拉蒂试图换一种方式反击:“最让人害怕的是(尤文)主教练和俱乐部的个性。”莫非暗指尤文领导在背后搞小动作?莫吉驳斥:“但下赛场的并不是我们领导层。”

  莫拉蒂对菲戈谦逊的风格和塞萨尔良好的状态相当满意,不过周日的国家德比,最需要的是门前的果断。“上周日有过(果断射门),但弗雷太神了。”国米老板给阿比亚蒂直接下了一道战书。儒雅的莫拉蒂不愿用公开的指责把两家俱乐部关系弄僵:这是两支各有其长、无法比较的球队。莫吉也不好步步紧逼:“国米是一支很有个性的球队,看得出其中曼奇尼的指挥棒。”

  但争论并没有因为莫拉蒂和莫吉之间态度的缓和而结束,因为曼奇尼也加入了。针对莫吉想要一名真正国际裁判执法

意大利德比的想法,曼奇尼反驳:“在
罗马
有一句谚语,正是这种情况的写照。”曼奇尼的话引起了一片猜测,要准确说出答案可不容易,因为目前的这种论战在意甲近些年还真不多见。

  不过,有一种私下流传很广的解释,大意是:“小人得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