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控球打法到防守反击 困境中AC米兰寻求“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两连胜,不丢球,米兰总算进入正轨。安切洛蒂的话不无道理:“上赛季我们也在第3轮输给梅西纳,然后逐渐反弹。”本赛季在同一时间输给桑普,按去年的理论,米兰到了飞速前进的时候。

  有很多可喜的地方,谢瓦点球破门,为米兰进球数达到150个,追平阿尔塔菲尼位列米兰史上第三射手,落后诺达尔和里维拉;意甲现役射手排名第6,112球,只落后队友因扎
吉1球,落后皮耶罗2球,当然是现役最佳外籍射手。吉拉和谢瓦这对理论上的未来组合首次联合进球,并给球队带来胜利,期盼已久。后防连续两轮不丢球,而前4场正式比赛场场丢球,赛季前热身也只有一场没丢球,后防好转最让人欣慰。

  但,忧心的地方似乎更多。场面始终都没打出前两个赛季的样子,过程让人失望,放弃了传统的米兰式倒脚足球,丢掉身份,这是全

意大利对米兰的一致看法。球迷在网上说:“2比0,极其无聊。”安切洛蒂上周赛后坐着妻子路易莎的直升机离开体育场,之前他对记者说:“比赛确实不漂亮,但找到客场赢球是目前最重要的。特雷维索跑动积极,覆盖全场,我们一直依靠长传到底线的战术,来利用吉拉的特点,很遗憾,我们创造的威胁进攻很少。天太热了,正因为此,特雷维索让我们吃到了点苦头。”

  周一下午,安切洛蒂在接受“我也运动”电台采访时,把前一天的话上升到理论:“米兰生来是为了踢得好看的,但目前为止,只追求结果。我想说,随着时间推移,美学效果逐渐会到来。现在重要的是,全队的平衡和后防坚固。我们的水平不容怀疑,只是要找到连续性和更多的光彩。上赛季刚开始也是这样,随后不是好了吗?”

  《米兰体育报》评论卡拉马伊不认同,他认为米兰到了改变控球战术、转为反击型打法的时候。对特雷维索两个进球,都是在反击中完成,第一个卡卡反击,脚后跟给吉拉,造成点球,第二个皮尔洛长传,加图索过渡,吉拉头球,两个有米兰特点的反击。卡拉马伊认为,西多夫和皮尔洛是控球大师,但防守时力度和范围不够,给后防压力太大,放弃控球战术能解决这个问题,也能更好利用几个超级前锋。

  目前看来,重用安布罗西尼,提倡长传找维耶里和吉拉两个选择,都说明安切洛蒂有这种战术转变的意图。对后防老化,教练开玩笑道:“我知道不够现代,但我们喜欢穿老式双排扣衣服,也算时髦吧。当然马尔蒂尼不能再踢20年,我们得找新的方法。”周三对沙尔克04,加图索会首发,上周末西多夫太烂了,“里诺是个热血小伙子,我跟他一直没问题,上周末我们还拥抱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