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蓝对决暗藏另类比拼 杰拉德兰帕德谁是真正的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自从莫里尼奥接手切尔西以来,虽然利物浦不是惟一战胜过蓝军的球队,但是惟一一位两次击败葡萄牙人的教练却只有本尼蒂斯:今年5月3日的冠军杯半决赛上,西班牙人带领红军粉碎了切尔西称雄欧洲赛场的希望;两个月后,本尼蒂斯从莫里尼奥手中夺取了一项更加重大的锦标———杰拉德。

  直到今天,两位上赛季英超最成功的教练还在为杰拉德的选择正确与否争论不休,
然而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是,红军队长已经与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如果说过去一年来在续约一事上的摇摆反复以及与切尔西的眉来眼去都是一种罪过的话,那么对于杰拉德,本周三晚主场迎战切尔西的比赛无疑就是一个跟过去一刀两断的赎罪机会。

  当然,周三欧战德比对于杰拉德的意义还不止于此———他将在安菲尔德迎来自己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中场搭档兰帕德,竞争,不可避免。事实上,相比球队层面的“欧洲冠军VS英超冠军”,作为“冠军杯最有价值球员”的杰拉德与作为“英超足球先生”的兰帕德之间的这场私人决斗,一点也不愁缺少眼球的关注。

  然而必须承认,上一次两人同时出现在同一球场的时候,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成了最后的输家———英格兰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上被北爱尔兰爆冷击败,两人的低迷状态被认定为败因之一。更令人尴尬的是,主教练埃里克森让两名风格相近的中场球员同时出场是否明智也遭到了广泛的质疑,可是一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两人却重新发光。

  “兰帕德是一名非常简练的球员,他每次处理球都不会超过两次触球”,曾经先后效力过切尔西(155场47球)和

利物浦(12场6球)的昔日球星斯皮迪指出,两人的踢球风格其实相去甚远,“而杰拉德则更像一名炮弹输送手,往往一脚传球足以致命,他更喜欢回到本方的后场参与防守并策动进攻,跑位也更加自由。”

  那么,究竟为什么他俩无法在国家队里“和睦相处”?“对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比赛时我刚刚伤愈,因此体能状态不是很好”,不久前杰拉德诚恳地接受了舆论的批评,同时也强调了状态失常的真正原因。至于兰帕德,“慢热”并不是本赛季才有的现象,况且参加国家队比赛前不久他才等到女儿卢娜的出世。

  无论如何,在周三的安菲尔德,到场观战的埃里克森将看到真正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当然,瑞典人的目光肯定不会仅仅局限于中场,参赛双方的后防核心卡拉赫和特里同样会憋着一口气要在国家队教头面前好好表现一番。要知道,在名将坎贝尔、伍德盖特伤愈复出而新人金、奈特又进步神速的眼下,中后卫位置上的世界杯名额之争已经日趋白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