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决赛阴影刺激复仇心理 克雷斯波请缨为米兰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五个月内,切尔西和利物浦第二次在冠军杯中相遇了。上一次,他们因为加西亚开场一分钟的一个争议球连续第二年止步冠军杯半决赛,也因此,中断了“上帝二号”欧洲赛场三连冠的美梦。这一次,复仇,是能够想到的最直接的字眼!特里一个月前就在为这场比赛摩拳擦掌,德尔·奥尔诺为此复出,联赛开始以来七场连胜后,切尔西希望用一次酣畅淋漓的复仇把自己推向顶峰,也间接地消除自己在冠军杯客场四连败的尴尬。

  如果问莫里尼奥本周三与

利物浦交锋前最让他忌讳的字眼是什么,他会明白无误地告诉你———复仇。“我的字典里没有一些词语,这是一个,我的词语是工作、是职业、是尽一切努力,然后争取胜利。”但周三晚上,他的球员也许会向他介绍这个词语的特殊意义。“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一场比赛,感觉不能再糟糕了。”队长特里回忆道,而队友克雷斯波,与利物浦的“多重仇恨”则让他几个月来无法平静。

  2004年1月1日,克雷斯波来到英国后的第一个元旦,郁闷的元旦。带伤首发的他开场几分钟便受伤下场,球队不得不过早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当时又正值切尔西的“圣诞噩梦”期,最终切尔西主场0比1败给利物浦。拉涅利赛后把克雷斯波当成了“替罪羊”,说伤病未愈就请缨上场的阿根廷人非常“不职业”。那时候,克雷斯波远没想到,利物浦此后还会带给他更多“噩梦”。上赛季

冠军杯决赛,克雷斯波如愿以偿地在接连跟随国米、切尔西饮恨冠军杯半决赛后,代表米兰进入了决赛。开始是甜蜜的,两个进球,上半场球队3比0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利物浦连进三球并最终利用点球把米兰人近在咫尺的冠军杯抢走。

  “那件事至今仍让我发疯,每次我看到电视里杰拉德拿着奖杯我就依然气恼,就像一把利刃。”克雷斯波痛苦地回忆道,“我希望忘掉,但那不可能,赛后我无法入睡,比赛在我脑海中一遍遍上演,我的妻子不停告诉我忘掉它,但当你在那样一场比赛中进了两球,球队三球领先时,你有资格去想你会捧起奖杯……我想,忘记的惟一方式就是和切尔西赢得比赛,我感觉这一次我们必须得到应该得到的东西。”克雷斯波最后发誓,但他的首发位置并没有得到确认,德罗巴在本赛季的重大比赛中一直得到莫里尼奥的信任,科特迪瓦人也已主动请缨。双剑齐发是个美妙的假设,但依照莫里尼奥的性格,对于自己在赛季前就一直悄悄演练的双前锋战术,没有十足信心或不可接受的被动他是不会贸然使用的。

  对于上次的失利,莫里尼奥完全没提及球队的两个主力边锋鲁本和达夫都不能上场的巨大影响,但今夏他买来了赖特·菲利浦斯,拥有了四个可以打边锋的球员。于是,即便与维拉比赛下半场鲁本因伤下场,上场被他雪藏甚至没放进大名单的科尔和求战欲极强的小赖特也可以顶上。

  利物浦预计首发阵容(451):雷纳/何塞米、卡拉赫、海皮亚、沃诺克/岑登、阿隆索、杰拉德、哈曼、加西亚/克劳奇

  切尔西预计首发阵容(4321):切赫/费雷拉、加拉、特里、德尔·奥尔诺/埃辛、马卡莱莱、兰帕德/科尔、达夫/克雷斯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