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一人击溃媒体负面指责 巴萨另一天才发飙也是幸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9月27日,小罗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休息了一轮联赛的他终于重新爆发。围绕小罗的争论已连续讨论了快一个星期,但小罗一直保持沉默,重压下的他在等待用表现回击一切批评。

  巴塞罗那本赛季的表现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好,5轮联赛后只积8分,只有去年同期积分(17分)的一半还不到。这样的开局,对于球迷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因为巴萨今年留下了全
部主力还补充了新人。于是媒体将“续约惯坏了球员”、“球员在场上没有了对冠军的饥饿感”等帽子都扣在了球员们头上。而小罗作为球队的象征,更是成为众矢之的。

  上周末客场打贝蒂斯,里杰卡尔德冒险让小罗和德科在家看电视转播。虽然最终巴萨客场4比1大胜,但媒体对里杰卡尔德仍是不依不饶,批评荷兰主帅“保证体能”的借口实在站不住脚。这时候只有克鲁伊夫再次站在爱徒一边,并且在每周专栏中毫不忌讳地指出:“巴萨的主力们在场上晃悠了很长时间,现在里杰卡尔德将他们踢出主力阵容就是为了告诉他们踢不好就别上,没有什么人是不可缺少的主力。”

  “小罗和德科将回到主力阵容。”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前,里杰卡尔德以肯定的口吻回答了带着疑问的记者。他回击了让小罗和德科休息是惩罚二人的流言。谁都不知道里杰卡尔德心里到底怎么想,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小罗和德科已成了坎帕诺的焦点。

  比赛刚开始,德科异常紧张,3分钟内已有2次犯规,小罗则在等待机会。第13分钟,机会来了,梅西禁区弧前制造任意球,小罗右脚罚出的球飞进大门右上角,乌迪内斯守门员德桑克蒂斯毫无办法。进球后的小罗还在努力,但乌迪内斯中卫纳塔利对小罗看管极严,小罗有些难以适应纳塔利的拉扯。

  被扳平后,巴萨明显加强了进攻。第32分钟,小罗禁区内的推射帮助巴萨再度领先,彻底堵上了批评者们的嘴。有趣的一幕发生在第41分钟,德科前场左肋制造任意球,小罗站在球后,但他放弃了戴上帽子的机会,而把主罚机会让给了另一个焦点人物德科。他的“难兄难弟”果然没有辜负小罗的好意,球飞入大门左侧。

  下半场刚开始乌迪内斯就被罚下一人,3比1领先的巴萨已经可以轻松地表演。此后里杰卡尔德换下了梅西、埃托奥和范博梅尔,但他没有换下小罗和德科,二人需要的是一场完美的表演。小罗最终也领了里杰卡尔德的情,第89分钟,他在禁区左路突破乌迪内斯巴西中卫费利佩,费利佩推倒了小罗,小罗靠点球完成了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后,小罗终于轻松地笑了,他还如约将

球衣送给了对方教练科斯米。科斯米当然对小罗赞不绝口:“小罗真是个有君子风度的人,但(与拿到球衣相比)我宁愿他少进我们两个球。”

  大胜后,西班牙媒体也赶紧改了口风,盛赞“去年的冠军回来了”。毫无疑问,里杰卡尔德的轮换政策起到了决定作用。但梅西的表现同样完美。有竞争的巴萨才有动力,如此出色的小罗,将是巴萨之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