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想夺冠就得赢拜仁 卡恩怀疑汉堡能否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主场2比0击败拜仁后,汉堡城迎来了丝毫不逊于慕尼黑的“足球啤酒节”。由于Bitburger和Holstein两家啤酒商赞助了25000升啤酒,俱乐部已经宣布,将在10月15日主场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免费向球迷提供啤酒。和汉堡的球迷一样,德国媒体也提出问题:目前的汉堡有能力去争夺德甲冠军了么?

  两年打造最佳防线

  汉堡上次在德甲称王还是23年前的事情,此后他们只是在1987年获得德国杯,2003年捧起过联赛杯。2周前,汉堡客场3比1击败美因茨后,打入1球的马达维基亚迫不及待地表示要争冠军,当时还被队长范比滕反驳了一通,告诫伊朗人不要盲目乐观。不过战胜拜仁后,汉堡对于联赛冠军的渴望已不是秘密,波黑前锋巴巴雷茨甚至已为此下注1000欧元。

  5胜2平,

汉堡上次取得这样的开局还是在1980-81赛季,当时拜仁同样6胜1负排名榜首,并最终力压汉堡夺冠。不过如今的汉堡信心十足,后卫布拉鲁兹表示球队现在人心很齐,每个人都很尊重队友的努力。打进拜仁2球后,汉堡已取代对手成为
德甲
丢球最少的球队(4个)。

  本赛季刚加盟汉堡的喀麦隆后卫阿图巴初来乍到就坐稳了主力位置,和拜仁比赛刚开始30秒他就给萨利哈米季奇来了一次穿裆,这也要感谢俱乐部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每周观看20场比赛为球队挑选新人。汉堡后防线上的另两员大将、队长范比滕和荷兰国脚布拉鲁兹到汉堡也才仅仅1个赛季。本赛季汉堡给了球迷太多惊喜,俱乐部的简称HSV也被改写成“Hamburg Spass Verein(汉堡快乐俱乐部)”。

  《图片报》开玩笑说,汉堡拥有德甲最美的笑容(指范德法特妻子茜尔维)、最成功的转会(指过去15个月花了不到2000万欧元引进范比滕、布拉鲁兹、小姆彭萨、劳特、特罗肖夫斯基和范德法特)、最大的更衣室(1050平方米,甚至包括一个球员餐厅)、最疯狂的庆祝(击败拜仁后阿图巴带领队友跳舞)、最大的脚(汉堡主场前俱乐部传奇射手席勒的脚雕塑)、最虔诚的主场播音员以及最现代化的训练设备。

  想夺冠就得赢拜仁

  汉堡能取得如今的成绩,主帅多尔应居首功,他仅用了11个月就把球队从倒数第1带到了积分榜次席。5000名汉堡球迷准备前往哥本哈根,为汉堡本周四的联盟杯客场赛事助威。不过,球队下赛季的目标绝不仅仅再是通过国际托托杯取得欧战资格,而是力图要在

冠军杯上有所作为,他们上次参加这一赛事还是2000-01赛季。

  然而就在汉堡庆祝胜利、憧憬美好未来时,一向善于和对手打心理战的拜仁却没有嘴软。卡恩尽管是输给汉堡的比赛中拜仁表现最好的一位,但仍是本赛季首次一场比赛丢2球。赛后,看到汉堡人欢乐的情景,卡恩忿忿地表示:“他们庆祝什么玩意,就好像自己已经拿到了德甲冠军一样。看谁能笑到最后!”拜仁总经理赫内斯也在强词夺理,“我们的球员几周来看到的都是有关自己不可战胜的报道,他们相信了这一点,所以在比赛中没有使出全力。”

  不过汉堡没必要太在意拜仁的攻击,甚至落入对手设下的圈套,毕竟击败拜仁就等于迈出了夺冠的第一步。德甲最近5个不是拜仁夺冠的赛季中,除2001-02赛季冠军多特蒙德1平1负拜仁外,其余4次冠军都至少战胜了1次拜仁。多特蒙德1995年和1996年蝉联德甲冠军时,两赛季都与拜仁互胜主场。2003-04赛季不莱梅主场与拜仁战成1比1,客场3比1轻取对手提前夺冠。最牛的是1997-98赛季的凯泽斯劳滕,他们作为升班马在揭幕战中便客场1比0挑落拜仁,回到主场再度2比0轻松拿下,成为了最近1支两胜拜仁夺冠的球队。此前有球队两胜拜仁夺冠,还要追溯到1992-93赛季的不来梅,这两次拜仁最终都是亚军。两胜拜仁夺冠,让慕尼黑人当老二,这次就看汉堡的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