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位置上亮出可怕毒牙 尤文卷刃之刀复活重现饮血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球!而且是重要的一球,在对维也纳快速的比赛中,穆图完成了一个伟大的时刻。

  比赛进行到65分钟,穆图临危受命,替下卡莫拉内西,比赛进行到82分钟,穆图完成了他加盟尤文图斯以来的第一个进球。

  当时维也纳快速开出角球,尤文图斯后场解围后皮球落到了穆图脚下,罗马尼亚人显示了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他从中线带球,利用中路皮耶罗的牵扯,在禁区角上佯装想要内切,但突然加速从左肋纵向突破了对方后卫的防守,随即起左脚一记大力抽射,尽管帕耶倒地扑了一下皮球,但由于射门力量太大,皮球还是折射到了球网之中,帕耶气得直拍打草皮,而镜头转过来,穆图平静而幸福的笑容却感染着全场所有人,他亲吻着戒指,把进球献给新婚的爱妻。

  穆图,去年冬天加盟

尤文图斯,那时候,谁对于这位处于“失业”状态的球员都没有太感兴趣,尽管绰号“毒蛇”的巴尔干人过去的厉害谁都知道,但谁也都看到了他在切尔西的糟糕表现和斑斑劣迹。

  半年的训练是艰苦而寂寞的,以至于如果不是莫吉说:“他是我们真正的大手笔。”人们几乎忘记了尤文图斯阵容中还有这个人。但在艰苦的训练中,穆图渐渐恢复了当年的体力和能力,毕竟,他才26岁。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穆图频频进球,被卡佩罗誉为“带来惊喜的人”。“穆图将会留在队内,他对我们有用,因此我们不需要卡萨诺。”莫吉是这样说的。

  其实早在

罗马尼亚2-0战胜捷克队的出色表现之后,穆图就表示“我已经回来了”,但是尤文图斯锋线实在是可用的人太多了,作为一名“后来者”,穆图的空间势必不会太大,对此,罗马尼亚人看得很开,“我并不介意上场机会少一些,但是如果教练让我上场,我会尽力展现自己的价值,为球队服务。”

  正因为这样,卡佩罗为穆图设计了新的位置,实际上,穆图今天的登场,打的是左边前卫,而不是前锋,内德维德已被挪到了右边,这不失为一个明智的举措,在需要加强进攻和中场的突破,而不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穆图的上场真的起到了作用,在防守中,皮耶罗侧重一些左路的回防,来协助穆图,在进攻中,穆图犹如一个“影子前锋”,弥补了维埃拉不在,尤文图斯中场前插得分能力不强的弱点。而在老将内德维德之后,26岁的穆图渐渐成为了他的接班人。

  穆图笑着说:“我职业生涯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在我看来,这有点太长了,但是今天的进球对于恢复我的自信心非常重要,而且这一球是在比赛的关键阶段打进的。”一个进球可以改变一个赛季,穆图憧憬的,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