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最佳前锋竟交最差数据 伊布距离巨星还差点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进球了,这是他加盟尤文图斯以后,在欧洲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但他并没有狂喜,他只是跑到场边,把飞吻送给了观众,倒是跑过来拥抱他的穆图比他更加兴奋,确实,这只是在2-0之后,终场前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而如果此前78分钟,他能够为皮耶罗助攻那一球,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因为当时维也纳快速攻势正猛,但伊布选择了自己射门,赛后,他的这一选择遭到了卡佩罗的当头棒喝。

  78分钟,皮耶罗中场带球策动反击,在维也纳快速队的两名防守队员之间将球塞给空当中的伊布拉希莫维奇,随即迅速前插,只要这时伊布选择直接将球横敲响中路,皮耶罗就可以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但伊布拿球带了一下,抬头看了一下,瞬间的功夫,传向中路的线路已经被对方后卫封死,而伊布似乎也无意传向中路,直接就是一脚挑射挑到了对方门将帕耶的怀里。伊布懊恼地站在那里,从电视镜头看,似乎还与某个队友发生了争执,显然,有人批评他不传球。镜头随即转向了卡佩罗,尤文图斯的教练端坐在教练席上,面沉如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没有给瑞典人留一点面子:“伊布拉希莫维奇今晚犯了两次错误,我们将在稍后讨论,他太‘独’了。我不能接受当我们在反击中三打二的时候,皮耶罗完全没有被盯防,但他不把球传给皮耶罗,而是试图控球,最后把球射丢了。”

  爱之深责之切,卡佩罗之所以这样毫不客气地敲打瑞典人,也是对他要求更为严格,因为在卡佩罗看来,伊布是最好的。其实伊布今天的表现并不差,tgcom和kataweb都给他评了6.5分,最后时刻的弹地球凌空抽射破门相当精彩,而在此前他也曾妙传卡莫拉内西险些破门,伊布拉希莫维奇并不是天生的独、贪功,至今他还是

尤文图斯联赛助攻榜上排名第一的球员--助攻3次。而是在某些情况下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太差,不够理性。比如联赛首轮射门被特雷泽盖挡出后与后者发生的争执,上轮
冠军杯
屡屡错失机会之后抢罚任意球,反击中30米外就射门浪费机会,一些意气用事的处理球的决定,实际上是给全队造成了伤害。

  OPTA所提供的一组联赛中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在前四轮尤文图斯三名上场较多的前锋的数据对比中,射门射正率上,特雷泽盖最高,为72.7%,皮耶罗以50%次之,伊布31.2%远远低于两人;传球统计上,伊布依然是以68.6%名列末尾,低于特雷泽盖的73.7%和皮耶罗的73.1%,进球数上,瑞典人尚未开和,更是比两名队友落了后手。伊布次数较另外两人多的统计是包括越位和抢断,前者并不是好事,后者则不是一名前锋的本分。虽然伊布的射门和传球都是三人中最多的,但明显的问题是效率太低,瑞典人的脚法没有任何问题,这说明了他在处理球的合理性上有待商榷,经常会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不合理选择。

  名宿也好,媒体也好,总在说“伊布强,伊布出色”,但他的过人之处并没有表现在数据上,这说明,瑞典人的潜力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实力,卡佩罗所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上赛季对于他“位置过于靠后”的敲打之后,伊布在场上的跑位上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一次,卡佩罗也希望通过同样的方式,让伊布清醒过来。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