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利物浦蓝军信心十足 马卡莱莱:我们会胜因为有埃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莫里尼奥带着联赛七连胜的切尔西,本尼蒂斯则率领同样联赛不败的利物浦,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位教练即将开始新赛季的首次斗法。

  上赛季利物浦淘汰切尔西的那场冠军杯比赛中,利物浦正是赢在中场,在阿隆索因为两张黄牌停赛的情况下,本尼蒂斯用哈曼和比斯坎组成双后腰,而把杰拉德的位置往前提。这一安排也确实收到效果,杰拉德将马卡莱莱压制在后半场,而哈曼和比斯坎则切断了切
尔西中场三人,特别是马卡莱莱和兰帕德之间的传球线路,使得切尔西全场有威胁的进攻甚少,最终被淘汰出局。

  但马卡莱莱相信,切尔西已比上赛季更强大,切尔西会赢在埃辛的加盟。“麦克尔的到来对我来说是件绝对的好事,我们特点相似,位置很近,很容易互相加强。同时他也可以像兰帕德一样插上助攻,他是少有的攻防兼备的中场选手。如果在技术和经验方面继续提高,他将成为一位大师。”

  马卡莱莱进一步暗示切尔西不会重复上次“悲剧”的原因,“现在我们在中场有两名组织者,兰帕德在左边,埃辛在右边,以他的能力能做到任何事。”切尔西官方网站的统计数据也证明,埃辛的作用甚至还大于马卡莱莱,新赛季比赛中加纳人门前救险1次,直接助攻3次,间接助攻1次,全队55次射正球门中埃辛有6次(和前锋克雷斯波、德罗巴一样),而最多射正次数的是兰帕德10次,进球也是全队最多的5个。

  切尔西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时才以2500万镑高价签下埃辛,被认为是无法引进杰拉德情况下作出的“第二选择”。但几场比赛下来,埃辛的出色表现已让他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除了防守到位之外,加纳人的插上助攻能力也让人惊叹,特别是在4比0大胜西布朗和上次2比1反超维拉的比赛中。埃辛与切尔西的“无缝结合”已开始让很多人相信,买埃辛也许比买杰拉德是一种更正确的选择。

  而埃辛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表示,他之所以能这么快融入切尔西首先得归功于他良好的英语水平,还有队友和莫里尼奥的支持,“能很快适应是因为我会说流利的英语(埃辛的祖国加纳原是英殖民地,独立后官方语言仍为英语)。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是因为队友们给我说了很多。我和每个人都很融洽,对联赛(英超)我知道要准备些什么。我并不用作太多改变,在切尔西和在里昂是同样的埃辛,我有点像马卡莱莱,也有点像兰帕德。”有了能攻擅守的埃辛,

利物浦要想在中场遏制切尔西的确难上加难。而对于埃辛,他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在
冠军杯
上攻入加盟切尔西的首粒入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